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FPSO提供成套电气系统

ABB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FPSO提供成套电气系统

2023/5/31 16:21:57

● ABB将交付FPSO上层模块和船体的电气系统自动化。该FPSO将部署在巴西海岸附近的超深水油气田,且将成为巴西处理能力最大的FPSO之一

● 上层模块的电气系统将安装在ABB预装式电气间(eHouse)内。所有系统在装运前均已完成接线、测试和调试工作,因而可以降低风险暴露和施工成本

● FPSO的产油能力将达到每日22.5万桶,能够处理1200万立方米天然气,并整合碳捕集和存储技术

近日,ABB赢得了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 Ltd)的订单,为巴西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浮式生产、存储和卸载(FPSO)设施提供成套电气系统自动化解决方案。胜科海事是一家专为近海、船舶和能源行业提供创新工程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总部位于新加坡。

petrobras.jpg

P-82 FPSO建成后将成为巴西处理能力最大的FPSO之一。它将部署在Búzios油气田。 该超深水油气田位于桑托斯盆地,面积为853平方公里,距离巴西里约热内卢海岸约180公里。

ABB负责为P-82 FPSO的上层模块和船体模块提供电气系统和无缝的项目集成。上层模块的电气系统将安装在ABB预装式电气间(eHouse)内。这种预制的模块化变电站有利于降低施工成本、风险暴露和现场工作量,因为所有组件在发运至船厂前已完成接线、测试和调试工作。

投入运营后,FPSO可接收来自海底油气田的混合物,然后在上层模块将这些混合物分离出原油、天然气和水。建成后,该FPSO将具备日产22.5万桶原油和处理1200万立方米天然气的能力。

“我们很高兴携手胜科海事一起交付这份集成解决方案订单,”ABB能源工业全球总裁Brandon Spencer表示,“在巴西乃至全球范围内,我们在FPSO电气和自动化解决方案领域拥有良好记录。该项目符合我们帮助能源基础设施减少碳足迹的承诺,在能源转型需求和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之间取得平衡,特别是对于发展中经济体。”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计划于未来4年内1在巴西近海部署18艘FPSO,占全球FPSO总量的近一半。P-82作为这些新一代FPSO船舶的首船,主打高产能、低排放的解决方案,比如碳捕集、利用和存储(CCUS)技术。这些FPSO船舶的总产能有望达到日产约280万桶。

ABB在2022年的一份报告2表明,实施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技术能够大幅降低FPSO运营所需的人员配置,最多可将每个油气田年碳排放量削减32万吨,相当于减少16万辆乘用车上路。

据Insight Partners在2022年11月发表的一份报告3称,全球FPSO市场价值在2021年为120亿美元,预计在2027年将达到200亿美元。

Petrobras Strategic Plan 2023-2027

https://new.abb.com/process-automation/energy-industries/energy-transition/offshore-oil-and-gas

Global FPSO Market Report Size, Trends & Growth Opportunity, The Insight Partners, November 2022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勇往直前》系列短片 | 特写女性榜样力量,倡导多元化文化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