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青岛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现场会在海克斯康召开

青岛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现场会在海克斯康召开

5月22日,青岛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现场会在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召开。青岛市人社局、各区市人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20余家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640 (7).png


会上,市北区人社局、崂山区人社局、西海岸新区人社局、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海尔集团、青岛琅琊台集团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亮点,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的经验做法。


听完青岛各区和企业代表的经验分享后,青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有利于技能人才培养、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对推动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又是一次业务培训会,旨在让广大企业在实施过程中‘愿干、能干、会干’。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通过‘线下+线上’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规范评价行为,提升评价质量,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


会上,与会的市人社局领导为海克斯康2022年第一批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获证人员代表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640 (8).png

▲员工代表领取证书


海克斯康于2022年9月获批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企业技能人才自主化评价资质,2022年11月开展仪器仪表制造工初、中、高级的理论和实操考试,首批86人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下一步,海克斯康还将申请开展计量员和质检员两个工种企业自主评价。


海克斯康作为产业链链主企业,在做好自身自主评价的基础上,未来将积极赋能本产业链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认证,发挥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示范作用,为智能制造领域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和保障。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融智于光 | 海克斯康开启光伏行业智慧新篇章

破解行业测量难题,海克斯康打造管线制造的数字化未来!

应用案例 | 海克斯康智慧生产数字化解决方案

智能检测技术职教集团工作会议在海克斯康赣江新区双智赋能中心召开

直播预告 | 光伏智能检测与光伏电站智能运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