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融智于光 | 海克斯康开启光伏行业智慧新篇章

融智于光 | 海克斯康开启光伏行业智慧新篇章

5月24日,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盛大开幕。来自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SNEC已经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被公认为光伏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海克斯康携光伏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惊艳亮相本次展会,开启光伏行业智慧版图新篇章!


640 (3).jpg


在展会同期举办的第十六届光伏前沿技术大会上,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能源行业院方案专家申威做《如何建设和运营智能太阳能光伏电站》技术演讲,为业内人士展示了通过使用海克斯康丰富的传感器和软件技术,仅仅四个多月内就在西班牙Archidona创建、调试并智能运营了年发电16.4兆瓦,占地40多公顷的智能太阳能光伏发电厂。


640 (4).jpg


作为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革新者,海克斯康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全新的光伏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设计工程环节,采用海克斯康的Cradle CFD和Adams 仿真软件来模拟太阳能场的热、流体和结构效应;质量检测环节,展示了海克斯康两大明星方案:光伏电池片检测方案和光伏硅片自动化检测方案;安装与运维环节,展示了LEICA绝对激光跟踪仪的现场安装检测方案;数字孪生环节,使用基于AI的降阶建模来操作模拟,并将其与物联网数据相结合,生成可用于优化设备运营的可操作数字孪生,以数据驱动太阳能电场的设计运营,为减轻自然资源枯竭和浪费提供解决方案。


光伏电池片检测方案

光伏电池片检测专机方案可实现电池片离线或在线检测,一站式满足EL或PL检测、正反面瑕疵检测和颜色分选要求,并根据瑕疵等级和颜色分类完成光伏电池片的自动分选。实现一次上料多道检测一次分拣,通过海克斯康的智能瑕疵检测软件实现瑕疵的自动识别及自动分类,集成度高、自动化能力强。帮助客户完成电池片分选任务,提高检测效率。


光伏硅片自动化检测方案

海克斯康新一代光伏影像测量专机方案—OPTIV PV,在SNEC展会期间全球首发,针对灰片、蓝片、网格板等测量需求开发。搭载飞拍测量和基于工件特征匹配的图像识别算法,显著提升测量效率和精度稳定性。


640 (5).jpg


SNEC光伏展将持续到5月26日,欢迎莅临海克斯康展位(E4-325),与海克斯康一起探索光伏能源的“科技与狠活”!


640 (6).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破解行业测量难题,海克斯康打造管线制造的数字化未来!

应用案例 | 海克斯康智慧生产数字化解决方案

智能检测技术职教集团工作会议在海克斯康赣江新区双智赋能中心召开

青岛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现场会在海克斯康召开

直播预告 | 光伏智能检测与光伏电站智能运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