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坚定投资中国 强化本地战略

坚定投资中国 强化本地战略

——— 索拉露斯中国首台镗铣加工中心展机盛大亮相,集团高层集结畅谈未来发展
2023/6/1 15:15:54

2023年5月31日,上海——全球镗铣床行业领先者索拉露斯(SORALUCE,达诺巴特集团旗下镗铣品牌),在达诺巴特集团上海卓越中心开幕仪式上,盛大公开了其在中国的首台大型镗铣加工中心展机,并联手西门子前沿数控系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全面呈现了机床数字孪生技术。索拉露斯全球CEO 与全球业务总监此次也亲临现场,向行业合作伙伴与媒体们表达了将坚定投资中国,持续践行本地化战略的决心。


111.jpg

图:索拉露斯在达诺巴特集团上海卓越中心开幕仪式上,盛大公开了其在中国的首台大型镗铣加工中心展机——PMG 12000动柱式龙门加工中心。


 

持续深入,致力将中国打造成集团第一市场


索拉露斯,是西班牙最大的机床制造企业达诺巴特集团旗下的四大子品牌之一,也是深耕中、大型零件加工行业超过60年的全球技术领先者。目前,索拉露斯拥有包括各类铣床、镗床、立式车床、多功能和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完备且精益的产品线,全球装配设备超过3000台,近80%客户选择回购,在工程机械、能源设备、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诸多行业都有着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111.jpg

图:索拉露斯全球CEO Rafael Idigoras 先生在开幕仪式媒体发布会上发表演讲。


“中国一直以来对于索拉露斯而言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它蕴含着巨大潜能,也有其独特的市场环境。我们期望在这里收获长远发展,并已为此迈出了坚实一步——依托达诺巴特集团上海卓越中心,让中国用户能够直接体验索拉露斯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索拉露斯全球CEO Rafael Idigoras (拉斐尔 伊迪戈拉斯)先生介绍说,“同时,我们也坚定看好中国在新能源、航空航天、自动化技术等重要行业与创新领域的需求发展,并将持续倾注资源、不断深入市场,不遗余力地推进本地客户的升级飞跃。索拉露斯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让中国市场成为我们的第一市场。”


222.jpg

图:索拉露斯全球业务总监David Gonzalez先生(图左)和达诺巴特集团中国镗铣事业部销售总经理瞿晓勇先生在达诺巴特集团上海卓越中心开幕活动上进行演讲。


索拉露斯全球业务总监David Gonzalez(大卫 冈萨雷斯)先生补充介绍说:“自30余年前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索拉露斯努力的方向就是,以最快速度响应客户需求,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因此,我们一直竭力部署完整的本土价值链,从研发、生产,到销售,再到售后服务与培训。此次上海卓越中心的启动,更是为以上每一环节都注入了能量:借助全新展机,用户可以进行功能测试与样件试切;本地化技术团队的规模与能力水平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达诺巴特集团全新服务方案‘荣耀盒’的助力下,我们可协同各领域的供应商伙伴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测试和应用解决方案;利用中心的自动化实验空间,我们将以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方案助力客户直面智能制造环境下的新挑战……”


111.jpg

222.jpg

3333.jpg

图:在开幕仪式现场,索拉露斯携手西门子、伊卡斯刀具合力打造了一场重型切削机床大秀,通过PMG 12000展机充分呈现了索拉露斯铣头技术、DAS动态主动稳定器系统、自适应控制系统、高进给切削技术等在内的一系列创新功能。此外,借助西门子的“数字化原生”数控系统Sinumerik One,索拉露斯还成功演示了机床数字孪生方案。


历史首次,进口大型展机盛大亮相

作为索拉露斯中国首台展示用机,也是一台高端顶级的超重型进口机床,上海卓越中心的PMG 12000动柱式龙门加工中心成为了开幕仪式现场当仁不让的“主角”。为了将这个“大家伙”搬运至中国,索拉露斯筹备了长达一年时间,从运输到调试,从西班牙总部到中国公司,各个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协调,上海卓越中心更是建造了深达十几米的特殊地基来支撑机器的重载。能够费心费力将如此高价值的设备引进中国,供客户参观体验,这一举动在所有国外机床厂商尤其是大型机床厂商中都十分难得,也足以证明索拉露斯想入深入本地市场,在中国塑造其全球顶尖镗铣加工机床品牌的决心。


“从配置上来说,这台全新的PMG 12000的X/Y/Z三轴的行程为12/4.5/2米,搭载60千瓦直驱主轴,带3个附件头工位的自动附件头更换系统,其中包括一个千分之一分度的万能头和一个立式固定镗铣头;从性能上来说,受益于机床所配备的一系列前沿技术及索拉露斯专利技术,比如最新的西门子ONE数控系统,动态铣头校准,自适应控制和动态 主动阻尼减震系统,使这台机床能够在加工精度、加工效率、人机对话操作和维护上都表现出众且与众不同。机床还具有多功能特性,能够一次装夹完成全部加工,是适用于机械制造、能源、船舶、矿业等领域的高效‘利器’。”达诺巴特集团中国镗铣事业部销售总经理瞿晓勇先生介绍说,“借助这台展机,我们能够更直接且更详尽地向用户展示索拉露斯机床的配置、性能以及工作流程,还可提供设备培训、试切加工以及应用方案开发等多种增值服务。并且,这不是索拉露斯在中国的唯一一台展机,另一台FS型号的落地镗铣床已在筹划中,预计将于2024年4月入驻上海卓越中心,敬请期待!”


在开幕仪式现场,索拉露斯携手西门子、伊卡斯刀具合力为到场嘉宾们呈现了一场科技感满满的重型切削机床大秀。包括索拉露斯铣头技术、DAS动态主动稳定器系统、自适应控制系统、高进给切削技术在内的一系列创新功能,都在PMG 12000实机上得到了最直观的呈现。此外,借助西门子2019年最新推出的“数字化原生”数控系统Sinumerik One,PMG 12000还成功演示了机床数字孪生方案,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的热切关注。技术人员将机床设置为数字孪生体,在虚拟环境下进行机床的调试、加工模拟等,从而实现机床生产效率和可靠性的成倍提升。从用户角度来说,零件生产前的模拟加工、预测与生产工艺优化,能够尽可能减少零件的加工失误,确保产品品质,更为加速新产品的开发流程与制程带来促进作用。这一功能也是索拉露斯在国内的首度公开展示。

 

“助推中国市场、助力中国用户,索拉露斯已做好充足准备!未来,我们将以‘更中国’的态度,坚持‘以顾客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将最创新、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实现索拉露斯在中国的‘新飞跃’!” 索拉露斯全球CEO Rafael Idigoras总结说道。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见中国 智联世界“微步工业机器视觉沙龙圆满举办

“在中国,为中国” 达诺巴特集团上海卓越中心盛大开幕

施耐德电气尹正:以数字化技术赋能低碳转型,加速迈向可持续未来

全球顶尖工业自动化巨头十年财报概览

以自研技术推进工业环保产品革新,立邦再获荣格技术创新两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