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蓝迪通信:水文水资源RTU--生态流量监测系统,保护青山绿水!

蓝迪通信:水文水资源RTU--生态流量监测系统,保护青山绿水!

——— 水文水资源RTU--水库雨水情在线监测系统

提到“流量”你会想到啥?是“手机流量”还是层出不穷的“明星流量”?

你知道什么是生态流量吗?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类的活动使得水环境发生变化,使原本水量充足的河湖出现水量不足,就会引起生态环境问题。河道里要有足够多的、流动的水才能维系生态系统健康,这就是“生态流量”。

其实,在自然情况下,河湖本身不存在生态流量问题,因为水生生物本就是根据河湖生境而自然产生、成长和繁衍的。但由于人类在河湖内外用水量需求日益增加,不断占用自然生态系统依赖的河湖水量,从而出现了生态流量问题。

要保障江河流域水安全和生态健康就要对生态流量有一个基本的认识,那么生态流量监测就很有必要了,通过监测,可以随时了解生态流量的情况。

唐山蓝迪研发的生态流量监测系统适用于远程监测水库、河流等的实时水位(或流量)、水电站的实时下泄流量等数据,并结合电站生产运行数据进行监测与统计分析。系统支持视频监控,数据与视频信号互为补充,提供实时场景,便于及时掌握电站上下游主要河流水源变化情况,并及时预警,满足绿色、环保、生态、发电等多方面的要求。

一、监测内容

生态流量监测以水情自动监测为主,主要监测参数为水位、流量(多通过水位—流量关系曲线计算得出),还可以集成雨量监测、水质监测、图像/视频监控、闸门监控等功能,为流域生态保护、水政管理、水文水资源监测等提供服务。

二、监测设备:

1、水位流量:可以根据现场环境选择多普勒超声波流量计(接触式)或者雷达流量计(包含雷达流速仪和雷达水位计)(非接触式)。

2、图像视频:用于拍摄下泄口或者是流量计安装处的视频图像,通过4G网络将数据传输至服务器远端可以查看。

3、供电系统:用于给整套系统进行供电、根据现场环境可以选择太阳能供电或者市电供电。

4、通信设备:可以通过蓝迪LDRTU7001型生态流量遥测终端机将采集到的传感器数据通过GPRS发送至云端。

0555.jpg

5、数据查看:数据可以通过遥测终端机发送至数据服务器、用户可以通过云平台或者手机浏览器远程查看数据,数据也可以发送至相应监管部门的服务器。

三、案例照片

微信截图_20230605083109.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迪通信:水文水资源RTU--水库雨水情在线监测系统现代化手段赋能水库安全

水文水资源RTU--监测地下水水文水资源RTU也很行!

水文水资源RTU--提高水库安全性,就差这一套大坝安全监测系统!

蓝迪通信:水文水资源RTU--水生态环境监测就用生态环境遥测终端RTU

水文水资源RTU--生态流量泄放监测系统,保护生态流量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