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小小换电站暗藏数百个传感器?快来找找它们都躲在哪

小小换电站暗藏数百个传感器?快来找找它们都躲在哪

想象一下,你正在开车穿越城市的繁华街道,又或者行驶在漫长的高速途中,突然你发现车子的电量即将耗尽。但你并不担心,因为你已经知道了前方不远处就有一个换电站。你向着那里驶去,只需几分钟的时间,就成功完成了电池的更换。


image.png


在实现如此便捷的换电方式背后,有着多种复杂的技术支持。仅仅是传感器就有成百上千个,用于监测汽车到位、电池仓定位、冷却液液位等,有效保障了换电的安全和稳定。下面来跟我们一起走进换电站之旅,找找那些隐藏在角落里的各类传感器。


驶入换电站,找准车轮位置


image.png


当车辆开进换电站停稳后,滑鞘将会把车轮移动到相应位置,如果车轮位置出现偏差,强行移动可能会导致车辆发生损坏,甚至损坏换电站内机械设备。那么如何稳定检测车轮位置呢?而且当车辆较重较大时,仅靠机械部件很难稳定调整车身位置。此时如何给驾驶员提供可靠的方向指导呢?


image.png


O6P7系列镜面反射激光传感器


●在狭小的空间里,能够可靠安装在传统红光光电传感器无法使用的位置,稳定检测轮胎有无

●光斑尺寸可达毫米级

●采用1级防护激光,安装调试简单方便

●具有IO-Link功能,可以实时提供与被测物间距离信息


image.png


O3R环境感知平台


●同时配有2D及3D TOF相机,可以辅助校准由于车型区别导致的机械结构偏差,帮助车辆进行停靠

●可以识别车牌或其他车辆视频信息,进行存档记录,保证换电过程的可追溯可达厘米级定位精度


打开底部盖板,开始电池装卸


image.png


当车辆进入换电站后,换电站底部盖板将打开,开始电池装卸流程。


此时如果有其他人员、动物等进入换电站内部,或车内人员开门下车,都会对换电过程进行干扰,严重时会导致异物进入设备内部,造成损害人身安全的重大事故。那么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呢?


image.png

ifm安全继电器配套OY系列安全光幕


●最高可达1.8m的安全防护区域

●当有人员或其他物体进入换电站时可以快速反应,最大限度保证换电过程不受干扰,防止可能的危险发生

●产品符合IEC61496安全类别2和4 安全认证

●具有多种长度、分辨率版本可选,适用于不同换电站位置使用


穿梭车带来更换电池,完成换电


image.png


电池设计种类多样,具有多种颜色和材质(例如不锈钢或铝)的电池保护壳。在电池到位检测时,如果存在较大倾斜角度时,如何才能稳定检测电池到位情况?


在穿梭车带来更换电池的移动过程中,需要不断更新穿梭车位置,以控制速度变化。如何提供一种稳定,且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image.png


采用PMD原理的OGD系列激光测距传感器


●可以稳定输出电池位置信息,不受入射角度或颜色影响,稳定监测电池位置

●采用紧凑型设计,可采用多种安装方式

●传感器带有显示屏和按钮,用于准确的开关点设定

●具有IO-Link功能,满足现场使用需求

●多种量程范围可选,稳定可靠


image.png


NT系列高性价比电感式接近开关


●可以稳定检测穿梭车位置

●具有IP67/IP68/IP69K高防护等级,在环境恶劣的环境中也可以长时间稳定应用

●多种接线方式,尺寸可选,满足不同位置的安装需求

●产品工作温度为-40℃到85℃,保证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可以可靠使用


我们的换电之旅对车主来说到此就完成了,你可以驾驶着自己能量满满的小车快乐起航。


换下来的电池就需要留在我们的换电站继续充电,等待下一辆进入换电站的车主,在这过程中需要保证动力电池在充电过程中保持恒定的温度,保证电器柜供电系统稳定,并实时监控换电站所有传感器数据。


想进一步了解传感器性能,又或是换电站完整工作流程?


快登陆我们的换电站专栏!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换电站技术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进步。


ifm一直与各大车厂进行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秉持质量高于一切的原则,为客户提供 5 年质保,始终将“ifm-close to you!”的口号贯彻到底!


image.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速递| 适用于恶劣环境的 RFID UHF,现已支持IO-Link!

当儿童节遇上牛奶日:ifm为孩子的健康呵护增添一份文明智慧

展台直击| ifm邀您共聚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一起追寻光之能量!

或许这次我们能看到O3R环境感知平台成为月球上的眼睛!

深圳电池展CIBF现场直播就在明天,别错过行业全环节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