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元器件100%国产化电源,你用上了吗?

元器件100%国产化电源,你用上了吗?

5月22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值得注意的是,神舟十六号进行了重大升级:元器件国产化率大幅提升,大大提高航天器自主控制能力。不难发现,国产化已然强势铺开。


01、国产电源有什么好处?

目前,国家经济慢慢复苏,各行各业建设开始新启程。对于使用海外物料的用户而言,国产电源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加之政策支持,国产化符合企业发展需求。而选择怎样的国产电源产品,首要考虑性能是否能完美替代。

对于金升阳而言,“国产化”与“性能保持”并不冲突,利用金升阳自主可控的IC及电路技术,金升阳电源可为广大用户带来“国产化、小体积、降本增效、快速交付”等多重价值。

6e4f039f16516f113c99adf595e671da.jpg


02、国产化率可以达到100%吗?

元器件100%国产化

金升阳作为国内最大的微功率电源厂家,早在2019年就开始布局国产化,不断提升关键技术性能,依赖完整的自主IC设计研发能力,目前很多产品都采用的自主IC,并成功实现元器件100%国产化的产品。


可靠性平台为国产化保驾护航

这些元器件100%国产化产品能否通过市场考验,可靠性至关重要。金升阳有七大平台,分别从技术、生产制造、物料、失效分析、人员培训、流程管控、服务环节对产品的可靠性进行把控,从而使得产品能投入市场顺利运用。

c1e7c4a6276144a93ab95ef943d66535.jpg


成功通过第三方认证

通过鉴定,金升阳的元器件100%国产化电源取得了工信部电子五所的证书。目前金升阳完成了30余款DC/DC产品已通过100%国产化认证,且超170款产品在途认证,覆盖AC/DC、DC/DC及非电源等全产线。

f778a667dc68cbc1a95b45c0ae4bc6b1.jpg

b8b2f6c6ff25fe2cdec916784fc8f76f.jpg


03、元器件100%国产化电源有哪些?

金升阳的全国产化产品线包括1-350W DC/DC电源R3G系列、30-75W 电力行业专用AC/DC电源LO-E-GH系列、35-350W 机壳开关电源LM-R2系列、非电源产线。

66919774e62011af0e17acedd1d9521d.jpg

这些100%国产化电源与以前的常规电源性能相同,比如全国产DC/DC电源依然具备平衡“低空载功耗”与“大容性负载”的优势,全国产电力电源依然满足电力四级标准等等。甚至有部分产品性能优于常规品,比如全国产化开关电源LM-R2系列,体积较标品下降37%,还具备大瞬态过功率功能。又比如全国产化pol电源,较于传统POL具备多路集成化、小体积等优势。


04、元器件100%国产化产品的技术平台

支撑电源国产化的底气来自于自主IC的研发能力。自2011年组建IC研发设计团队以来,金升阳的IC历经五代,从“跟着走”到创新出一流的高度集成的IC,并成功将自主IC应用到电源产品上,在全球贸易紧张的局势下也发挥着不小的优势。目前主要对外供应的产品线有电源控制芯片、接口芯片、数字隔离器、行业特色芯片等等。时至今日,金升阳的IC研发已经过多轮市场验证,出货量达kk级。

ddbc47e73a1a09aade2c1c124f7c0864.jpg

6b43e7cade1995e894bd7529447c5a04.jpg

除了技术能力,金升阳的制造能力也为国产化保驾护航。金升阳在湖南怀化建有8w+㎡的制造基地,实现70%自动化生产,保障了金升阳150KK的年交付能力。

c872963ce0c3951822f9c2da22df4851.jpg

05、小结

金升阳依托产研实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不断提升关键技术性能,满足众多行业国产化替代需求,助力加速各行业的国产化进程。

image.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源应用常见问题之输出异常

EMC辅助器选得好,整机测试没烦恼

干货分享 | 输入冲击电流抑制电路设计

金升阳 40-60A高可靠性非隔离POL数字电源——KD12T系列

金升阳 200-1200VDC输入&自带恒流充电功能的高压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