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AN 35/44DF CD发电机组全新上市,性能强大、低碳减排

MAN 35/44DF CD发电机组全新上市,性能强大、低碳减排

2023/6/9 13:58:42

作为新型、强大的双燃料发动机,MAN 35/44DF CD专为液化天然气船和集装箱船设计,将显著减少甲烷逃逸,并为甲醇及其他未来燃料做好准备

近日,MAN Energy Solutions推出新型辅助发动机——MAN 35/44DF CD。该发动机由MAN与韩国STX Engine合作研发,仅供MAN专利许可方生产,主要应用于集装箱及液化天然气船领域。

该发电机组研发目的明确,主要是为了降低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并在未来几十年保持前瞻性。该设计基于成熟的MAN 35/44DF CR和MAN 32/44CR发动机——其性能在多年来长达数百万小时的运行中得到充分验证,为运行安全和低维护要求奠定基础。MAN 35/44DF CD具备诸多低碳减排的优势,例如与行业标准相比,最多可减少85%的甲烷逃逸。MAN Energy Solutions表示,预计第一批发电机组将于2024年年中交付,并于2025年投入商业运营。

MAN Energy Solutions许可证业务负责人Sephardim Koblenz表示:“我们与韩国STX Engine密切合作,专门研发了MAN 35/44DF CD,以优化辅助发动机的性能。在众多优势中,这款辅助发动机易于安装和维护的特点在造船厂和船东间饱受好评,同时其可靠性和成本优化也至关重要。”

MAN Energy Solutions四冲程研发工程负责人Alexander Knafl表示,“除了强大的输出性能外,MAN 35/44DF CD的主要优势还在于它将有效减少甲烷逃逸,以及适用于未来燃料的市场定位。这意味它将为2026年的双燃料甲醇运营做好准备。”

MAN 35/44DF CD具备以下特点:

· 优化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的设计

· 船厂易于集成,发动机室投资低

· 全面数字化和最先进的网络安全连接

· 先进的减少甲烷逃逸技术,与行业标准相比,甲烷逃逸量最多可减少85%

· 紧凑型设计,使机舱布局更具灵活性

· 最高输出功率达560 kw/缸,在每艘船同等的输出功率下,减少气缸量甚至发动机的数量

· 燃料灵活性,可运行生物燃料、天然气和未来燃料甲醇预留

1.png

图:MAN 35/44DF CD 辅助发动机

MAN Energy Solutions 可帮助客户在向碳中和未来的过渡过程中实现可持续的价值创造。为应对未来在海洋、能源和工业领域面临的诸多挑战,我们在系统层面对效率和绩效进行了提升。250 多年来,我们在先进工程领域始终处于优势地位,拥有一系列先进的技术组合。MAN Energy Solutions 总部位于德国,全球有 120 多个工厂,拥有约 14,000 名员工。我们的MAN PrimeServ 拥有一个庞大的服务中心网络,可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重磅发布ETAP全新愿景,加速赋能全生命周期数字化

创新融生态加速双转型 2023年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盛大开幕

施耐德电气熊宜:企业破局可持续,需先锋企业赋能

施耐德电气尹正:强化“中国中心”战略,赋能中国产业双转型

江淮汽车及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亮相欧特克汽车创新论坛,聚焦数字技术创新,展示汽车智造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