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携Rockii Net-Zero净零解决方案亮相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

罗克韦尔自动化携Rockii Net-Zero净零解决方案亮相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

——— 全力打造行业可持续“灯塔”,加速智能制造产业绿色化转型

近日,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碳中和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携手本土生态圈合作伙伴——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亮相7.1H展馆7.1A 06-021展位,多维度展示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技术和服务,分享塑造可持续灯塔工厂的洞见,并发布罗克韦尔自动化Rockii Net-Zero净零解决方案,诠释如何通过IT/OT(信息技术/运营技术)融合的创新科技,助力中国本土制造业打造注重可持续的灯塔工厂,实现低碳发展。

“绿色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碳中和以及产业链转型升级等也已成为诸多行业向阳发展的必由之路。”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表示,“作为智能制造和绿色科技的引领者,罗克韦尔自动化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积淀和全球资源优势,为共同推进不同产业净零转型,打造零碳社会贡献力量。我们于今年发布的《可持续发展2022年度报告》,也深度诠释了自身在推动不同领域绿色发展方面的实力。”

面向不同需求,加速助推跨行业合作伙伴实现净零目标

在为期四天的碳中和博览会上,罗克韦尔自动化基于安全(Safety)、节能(Energy)、环保(Environmental)、高效(Efficiency)的可持续发展SEEE价值,依托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集中展示可应用于可持续灯塔工厂净零用例、Rockii EMM能效智控平台解决方案等智能制造产业领先应用。

为进一步满足不同行业生态圈伙伴的低碳转型需求,罗克韦尔自动化通过汇聚低碳服务与数字化优势,在此次碳中和博览会上发布全新Rockii Net-Zero净零解决方案。该方案包含碳评估、碳减排、碳抵消和碳认证辅导四大方向,为客户提供碳盘查、碳足迹、碳管理体系、零碳规划的全方位咨询服务。同时,Rockii Net-Zero净零解决方案可实现端到端的碳追踪能力,覆盖产品研发、工艺设计、生产制造、工业物联网(IIoT)碳追踪和供应链迭代,帮助企业完成全生命周期低碳转型。

除了技术创新,罗克韦尔自动化也正充分发挥自动化、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优势,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共创“净零供应链”,加速多领域绿色转型,引领未来无限可能。通过打造“净零供应链”的主轴,罗克韦尔自动化将充分带动头部链主企业作用,并借助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系统性赋能,进一步辐射到产业链上下游的各类中小型企业,重塑供应链格局,助力中国不同行业规划绿色发展路线图。今年正式进入执行阶段的迪庆有色智慧矿山建设合作项目,便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市场推动“净零供应链”的落地实践之一。

依托数字化实力,助力打造面向未来的制造业“灯塔”

在企业实现卓越运营、打造代表智能制造实力标杆的可持续灯塔工厂的过程中,净零转型同样扮演重要角色。罗克韦尔自动化将硬件、软件与服务深度融合,从核心技术上赋能不同行业的伙伴,助其实现对工厂能耗的实时监控及优化控制,进而达到显著的增效减排。依托覆盖多行业的本土生态圈,罗克韦尔自动化还能实现对可持续灯塔工厂净零用例的跨界推广,促进不同行业应用场景的交错及技术层面的创新融合,与生态圈伙伴共建更多的、面向未来的可持续灯塔工厂。

“数字化手段驱动的绿色转型将为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与新机遇。”石安表示,“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对共建可持续灯塔工厂的集智汇策和价值拓展,到对包含Rockii Net-Zero净零解决方案在内的绿色技术的积极探索,罗克韦尔自动化将继续以创新理念、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赋能用户,不断推动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进而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 # #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罗克韦尔自动化是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我们将充分发挥人类的想像力与科技的潜力,为人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让世界更具生产力和可持续性。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近120年历史,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约有员工 28,000 名,业务遍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设有28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4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以及2个生产基地,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公司与中国区11家授权渠道伙伴及70多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且不凡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作为智能制造的引领者,罗克韦尔自动化将SEEE(安全、节能、环保、高效)可持续发展观全面贯彻于智能制造,旨在通过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为各行业深度赋能,依托IT/OT融合创新的互联企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引领未来无限可能。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自动化第二届亚太区 PartnerNetwork™ 合作伙伴奖项公布

罗克韦尔自动化宣布收购Knowledge Lens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