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荣获“2023年度中国供应链创新与转型变革先锋”两项大奖

罗克韦尔自动化荣获“2023年度中国供应链创新与转型变革先锋”两项大奖

近日,由ACE供应链创新主办、上海市供应链发展促进会与欧洲采购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13届供应链/采购/制造创新峰会在上海举办。罗克韦尔自动化凭借在智能制造、绿色科技和供应链布局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和本土实践,摘得“年度中国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先锋”奖项。同时,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获得“年度中国供应链创新先锋人物”称号。

新闻稿配图 -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获得“年度中国供应链创新先锋人物”称号.jpg

“围绕创新力、客户力、差异力和品牌力等多个维度,此次荣获的两项大奖是对我们在重塑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体系中作出的突破与贡献的肯定。”石安表示,“罗克韦尔自动化始终秉持安全(Safety)、节能(Energy)、环保(Environmental)、高效(Efficiency)的可持续发展SEEE价值,积极与中国伙伴分享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经验。此外,通过不断深化的本土市场合作,结合我们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优势,罗克韦尔自动化将持续推动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实现碳中和以及产业链转型升级目标。”

作为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当前正充分发挥在绿色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推动“净零供应链”的共创。通过打造“净零供应链”的主轴,罗克韦尔自动化将充分带动头部链主企业作用,并借助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系统性赋能,助推自身和中国本土生态伙伴迈向更优质的可持续发展。今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已经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矿业领域“净零供应链”的落地实践——迪庆有色智慧矿山建设合作项目。

迪庆有色是中国高海拔矿山采选细分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为了实现对重要动力设备的设备管理、能源管理、预测分析、远程诊断和维护、管理看板,以及碳排放核算等运营层面的深化升级,加速“一流绿色智能矿山”的建设,2021年10月,迪庆有色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签订智慧矿山建设合作协议,并于今年正式进入执行阶段。综合来看,待项目正式投产运行,罗克韦尔自动化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有望通过打通信息孤岛,将迪庆有色的设备可靠性提升30%,降低20%的维修成本,提升30%的运维效率,并降低25%的备件库存,实现对高效率、低能耗的智能化运维转型。

新闻稿配图 - 罗克韦尔自动化推动“净零供应链”的共创.jpg

随着中国对绿色高质量发展日愈重视,“碳中和”目标正成为诸多行业技术创新和研发的重要参考标准。“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余年,我们见证了越来越多的本土伙伴正面临和迪庆有色相似的挑战,并对自身可持续发展提出了精益求精的要求。”石安表示,“迈向‘碳中和’时代,罗克韦尔自动化将持续将自身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经验和智能制造技术实力相结合,并携手产学研各方合作伙伴集智汇策,共同打造互利共赢的绿色制造生态圈,全力推动各行业的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及跨界创新,共同迈向净零未来。”

# # #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罗克韦尔自动化是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我们将充分发挥人类的想像力与科技的潜力,为人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让世界更具生产力和可持续性。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近120年历史,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约有员工 28,000 名,业务遍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设有28个销售机构,4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以及2个生产基地,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公司与中国区11家授权渠道伙伴及70多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且不凡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作为智能制造的引领者,罗克韦尔自动化将SEEE(安全、节能、环保、高效)可持续发展观全面贯彻于智能制造,旨在通过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为各行业深度赋能,依托IT/OT融合创新的互联企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引领未来无限可能。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自动化携Rockii Net-Zero净零解决方案亮相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

罗克韦尔自动化第二届亚太区 PartnerNetwork™ 合作伙伴奖项公布

罗克韦尔自动化宣布收购Knowledge Lens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