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VEVA剑维软件荣膺IDC MarketScape全球流程MES(制造执行系统)供应商领导者称号

AVEVA剑维软件荣膺IDC MarketScape全球流程MES(制造执行系统)供应商领导者称号

2023/6/15 15:16:16

IDC MarketScape全球流程制造执行系统2023供应商评估充分认可AVEVA MES的模型驱动方法。

全球工程和工业软件翘楚AVEVA剑维软件始终致力于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日前,该公司宣布在IDC MarketScape的“2023 年全球流程制造执行系统供应商评估”中被评为“领导者”。

根据 IDC MarketScape 报告,“AVEVA MES是model-driven(模型驱动)的解决方案,对运营工作流、生产流程和设备建模提供支持。这种可配置的业务流程管理方法可以实现跨多站点运营流程标准化,并为可视化数据分析提供集中管理平台。”报告中分析了AVEVA MES的优势,“模型驱动和基于流程的方法始终是AVEVA剑维软件的核心优势之一,也是差异化优势,它与公司服务的核心行业需求是同步发展的。该公司还通过制造执行方面和工厂设计优化,逐渐全面掌握了流程制造的核心领域知识。这些能力对推动资本密集型行业的资产和运营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借助新云架构创新的强劲势头,这些丰富的功能将帮助AVEVA剑维软件在流程制造领域取得长期成功。”

IDC Manufacturing Insights 副研究总监Lorenzo Veronesi表示:“连续流程或批量和混合制造领域的企业应考虑采用一种能够在多个设施和地点提供强大运营灵活性的制造执行系统。”

AVEVA剑维软件运营管理软件副总裁Keith Chambers表示:“AVEVA剑维软件在‘IDC MarketScape:2023年全球流程制造执行系统供应商评估’中荣膺‘领导者’称号让我们倍感自豪。长久以来,制造商们已经注意到其价值链中的各个环节总是遭受到严重干扰。通过这一评估,他们可以确信AVEVA MES将填补企业与工厂之间的协作差距,并在急需的时候提供灵活性和韧性,从而提高制造网络的效率。”

IDC MarketScape还提到了AVEVA MES诸多独特功能中的以下几点:

- “基于模型的方法:AVEVA MES包括内置完整业务流程管理(BPM)功能。预配置工作流模板为在标准操作工作流中执行业务逻辑提供了可重复使用选项。由此可以实现多站点标准化和部署、全球关键绩效指标 (KPI) 标准化、行业最佳实践和持续改进。”

- “生产优化分析:AVEVA Insight是一种基于云的工具,其中包含原生AI云功能/模型并通过分析数据提供预测性警告和指导性操作。在未来,该公司打算将本地AVEVA MES和AVEVA PI System的历史数据连接到云端,从而为AVEVA MES提供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 (ML) 功能作为增值云服务。”

- “丰富的相关解决方案:AVEVA剑维软件提供了广泛的解决方案,以补充其 MES产品功能,包括资产绩效管理和价值链优化(集成了生产计划、调度和执行功能)。AVEVA System Platform和AVEVA PI System也与MES集成,以实现对生产事件检测和自动、半自动数据收集的设备和控制系统的通用连接。”

AVEVA MES在精细化工、食品饮料以及消费品、制药行业极具影响力,包括达能(Danone)、汉高(Henkel)、瓦尔梅特汽车(Valmet Automotive)、巴利卡利博(Barry Callebaut)和博格制造(Borg Manufacturing)等公司均采用AVEVA MES方案作为其全球工厂生产执行的标准方案。

AVEVA剑维软件售前技术总监曹科表示:“在中国市场,除了精细化工、消费品、食品饮料等行业外,我们还在制药、汽车零部件制造、锂电新材料等领域成功地实施了我们的MES系统。作为流程行业主要的数字化转型厂商,AVEVA剑维软件将持续扎根中国市场,为流程、食品饮料、消费品、新材料等行业提供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MES系统,助力生产企业不断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

今年2月,AVEVA剑维软件推出了AVEVA MES 2023(AVEVA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2023),该系统有助于更快速且大规模地实现标准化和最佳实践,从而提高运营效率和成本效益,并促进可持续发展。该新产品还能通过跨多站点运营的统一可见性、报告和关键绩效指标(KPIs)提高增强供应链的弹性和敏捷性。

本报告摘要的免费副本可从AVEVA剑维软件公司网站获取(https://engage.aveva.com/IDC-MarketScape-Worldwide-Process-Manufacturing-Execution-Systems.html)。

关于 IDC MarketScape:

IDC MarketScape 供应商评估模型旨在概述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供应商的竞争能力。该研究方法采用基于定性和定量标准的严格评分方法,以单图表形式说明每个供应商在给定市场中的地位。 借助IDC MarketScape提供的清晰框架,可以对IT和电信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供应、能力和战略以及当前和未来的市场成功因素进行有意义的比较。该框架还能为技术买家提供对当前和潜在供应商优劣势的全方位评估。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择幂科技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入“全球创新伙伴”

来华36年,这家法企用中国创新赋能全球|大开放 新格局

未来通用MCU的方向是什么?

浪潮网络云边协同解决方案 助力大型国有制造企业点亮“智造”新未来

虎霸集团×品茗丰树:共筑工程建设平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