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践行普及者的新理念:法奥意威推出百校千机计划,FR5-SPARK版本公布

践行普及者的新理念:法奥意威推出百校千机计划,FR5-SPARK版本公布

2023/6/16 16:51:50

今年3月10日,法奥意威2023年终端售价发布会,公布了全新FR3及FR5两款协作机器人的终端市场指导价——22800、23800元。通过演绎其产品设计思路:即做超高性价比的基础工具,法奥意威的自主研发之路以及创新供应链模式也让业界眼前一亮。

沿着“机器人工具化”的发展道路,时隔三个月,法奥意威机器人再次为行业带来新的惊喜:

微信图片_20230616165208.gif

6月16日的发布活动上,法奥意威机器人发布了FR5-SPARK版本产品,最新售价依然打破常规,18000元的价格引起行业一阵惊呼。

此次推出的“百校千机”计划,关注高校在校生及发烧友群体,期待通过结合其“手、眼、脑、脚”全面打通的软硬件平台,能够与科学研发群体共同携手探索机器人未来形态,拓展应用边界,为机器人行业发展带来新思路,实现天马行空的想象。

微信图片_20230616165211.gif

法奥意威FR5-SPARK版本揭秘

18000元这个极致价格下,FR5-SPARK版本到底怎么样?这或许是大多数用户最为关注的重点。

从公开的参数来看,FR5-SPARK版本机器人本体拥有不错的性能,有效负载5KG,工作半径922mm,重复定位精度达±0.02mm,这种型号以及精度的机器人,无论是用于科研、工业或是服务多场景下的开发探索,都有较高的兼容度,能做到游刃有余。

微信图片_20230616165215.gif

推出FR5-SPARK版本机器人以及“百校千机”计划是法奥意威探索机器人+的新思路,具有一定的开创性。2023年仅限量发售1000台,高校在校生(在校大学生及研究生)群体用户凭有效证件,提交相应资料信息,待资质审核通过后,可以18000元购买1台该款协作机器人。

微信图片_20230616165219.gif

FR+平台助力“百校千机”

除了超高的性价比,我们也希望FR5-SPARK版本能够真正方便用户,进一步使用及应用开发:而该计划其中最核心的部分,是打通的软硬件平台。

原先,大多数的深层次教研工作,若想要开发符合市场和研究需求的机器人产品,在购买机器人本体后,也必然需要在机器人平台上进行二次开发。特别在工业和农业等新兴领域开发新应用,流程较为繁琐。

购买者需要在市场上根据需求寻找性价比适中的视觉相机、末端夹爪、六维力控、移动平台(AGV/AMR)等零部件,而后根据部件和本体,重新设计包括机身、传感器、执行器等机器人的机械结构。

微信图片_20230616165223.gif

由于各个零部件之间并没有打通,买回来之后,开发者接下来还需要选择适合且匹配度较高的硬件和软件,开发机器人的控制系统,最后进行实验验证机器人的性能,并进行必要的调整和改进。

这种系统化整合集成的过程,对于大多数用户和开发者意味着大量的时间与开发成本投入,很大一部分用户难以跨过从购买到实际开发应用的鸿沟。

微信图片_20230616165227.gif

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就尝试解决开发者需要寻找部件、开发和二次整合的难题。

通过与多家机器人软硬件提供商沟通协同,我们以整体的思维面向市场,在产品层面开放并打通了底层接口,致力于携手为用户打造一站式采购平台。不仅操作简便易上手,而且开放的平台,让后续更多开源、接口的接入更为便捷。

目前,在我们已打通的软硬件平台中,包含有分别代表着机器人的“手”“脑”“眼”“脚”的视觉相机、末端夹爪、六维力控、移动平台(AGV/AMR)几个部分。

微信图片_20230616165231.gif

用户采购这几个部分的产品后,就能够借助法奥意威现有的FR+这一标准应用软、硬件平台,直接实现系统性的产品功能建设,满足更多场景下的开发需求,这就大幅降低了从购买到开发部署运行的难度。

多路径共同发力,进一步赋能

机器人行业对于新兴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历来都有较高敏感度。

协作机器人作为一种友好型的工具,凭借人机协作,更是得到STEM及编程课程的广泛欢迎。单机器人作为一个前沿的科学研究平台,通常来说价格不菲,动辄数万元乃至数十万元的价格,让大多数开发者因为经费问题却步不前,同时,后续的二次开发更是充满了不确定性。

致力于成为协作机器人普及者的法奥意威机器人发现了这一问题,通过更深层次的研发和迭代创新,在发布会上重磅推出了“百校千机”计划,这不仅进一步打破技术与价格壁垒,以18000元的价格打造“极具性价比的基础工具”,而且采用软硬件打通的方式,为各行业提供了更低门槛的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616165234.gif

在推动协作机器人普及方面,我们也进行了多路径的同步发力:今年3月,法奥意威联合深圳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为推动一线职工的自动化职业素养的培训努力,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机器换人的时代浪潮中。

在本次发布会上,我们也同步预告了最新的法奥社区平台,这一平台预计将于7月15日正式上线。

法奥社区分为四个模块:

(1)未来探索:关于机器人未来形态以及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的探索

(2)任务发布:辅助用户开拓市场渠道,构建供需双方桥梁

(3)应用展示:展示各种创新应用

(4)法奥学院:分享法奥教程

微信图片_20230616165237.gif

法奥意威希望能在这一平台分享更多机器人技术开发的思路,帮助使用者解决技术问题,促进沟通和协作,进一步加速机器人研究进度。通过更进一步开发教程的分享,法奥意威也将为优秀的社区参与者提供包括技术支持、产能协助、市场渠道共享、资本资源等丰富的资源对接。

微信图片_20230616165242.gif

法奥意威希望,无论是机器人硬件还是配套零部件,或者是保障措施,未来“百校千机”计划能帮助探索机器人开发研究,降低研发成本。

当然法奥学院这个共享的知识平台,也有望满足差异化学习需求,响应包括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与创新在内的智能时代的素养诉求,与万千机器人开发者共同探索人机协同科研新模式,提供更优良、更轻松的一站式机器人及配套整体性解决方案。

结语与未来

技术革新已经在快速提升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创建自适应的新学习环境,帮助使用者激发灵感和创造力,也进一步减轻从业者工作负担,并提供了更多超越想象的机会。

法奥意威机器人将不断打造更高性价比的基础工具,进而推进协作机器人在千行百业的应用,不仅有利于快速验证机器人技术在多个行业中的有效性,还将为延伸公共服务提供实践基础和数据支持,有助于快速为所有用户提供更有益的选择。

我国《“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预估,未来将突破100种以上机器人创新应用技术及解决方案,推广200个以上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创新应用模式和显著应用成效的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目前这些新的场景还在等待着人们进一步发挥想象力开发。

让各行各业用得起机器人,让协作机器人真正普及,法奥意威一直在努力。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携手清华大学发布洞察报告 解析供应链转型四大趋势

华为张顺茂:共建工业智能体 推进工业新四化

品控铸就稳健供应链,安芯易邀您相约上海慕展

用AI重新定义四向车,旷视LogiMAT中国展出高ROI方案

择幂科技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入“全球创新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