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曼萨×品茗丰树:创新技术征服欧洲市场

科曼萨×品茗丰树:创新技术征服欧洲市场

2023/6/19 16:18:07

塔式起重机,起源于20世纪初的欧洲,在百年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特有的技术竞争力。科曼萨,是来自西班牙的塔式起重机制造商,超过60年的塔机研发与制造经验,赋予它更强的市场洞察力。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浪潮下,科曼萨敏锐把握应用趋势,依靠科技创新赢得主动,赢得市场。

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致力于发展和稳固现有市场的科曼萨遭遇了两次市场危机,这让企业决策层意识到,对西班牙市场的过度依赖将成为潜在威胁,开拓和发展国际市场是科曼萨应该实施的长期战略。

基于这样的背景,科曼萨逐步形成了西班牙总部和美国、中国两大分部的全球化布局。当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来临时,科曼萨顶住内外部压力,在2010-2020年,通过更加努力地拓展全球市场、研发更大吨位的塔机,成功渡过危机,并且在全球市场获得成功。

从欧洲到北美,再到中国,科曼萨实现了全球范围的多点布局,蓬勃发展。随着国际竞争的日趋激烈,科曼萨的企业战略再次升级,要求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技术和数字化水平。

2019年,科曼萨董事长Alberto先生提出,由科曼萨建设机械(杭州)有限公司牵头开发一套塔机安全监控仪,要求测量精度及功能多样性向欧洲监控仪品牌看齐,但价格上比欧洲品牌更具优势。

根据欧洲标准,塔机安全监控仪相当于汽车的仪表盘,能为驾驶员提供塔机变幅、高度、回转等多项限位参数,帮助驾驶员直观地了解塔机工作状态,是每台塔机的标准配置。

接到总部的任务后,科曼萨与品茗丰树快速达成联合开发意向,一方面是基于双方超过10年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品茗丰树研发的安全监控系统在多个国际重点项目中得到应用,积累了扎实的海外业务经验和良好的口碑,双方的企业合作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需求沟通、功能梳理、硬件选型、软件架构……科曼萨与品茗丰树组成的全球11人联合开发团队,在2020年开发出第一款“超高精度NON-QS安全监控系统”样机。

之后,双方团队历时600天,累计上塔测试178天,开发12套测试样机,期间超过100次的会议交流,累计20万字的技术资料……经历了实验室测试、科曼萨(杭州)和科曼萨总部的塔机测试,在不断优化、调整和完善后,NON-QS安全监控系统在2022年正式进入欧洲市场。

据科曼萨技术部经理高伟介绍,NON-QS安全监控系统优势显著:第一是精度高,距离精度可以达到厘米级,载重检测精度达到了1%。第二,它的人机界面宽大、明晰,重要数据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再次,它的功能丰富,更贴近操作人员的需求;拥有Powerlift功能、低速蠕行功能、摩擦力补偿功能,帮助塔机司机实现更精准、更安全地操作塔机。

“秉承不断改进的技术理念,科曼萨坚持走高品质、高效率、创新发展之路。”科曼萨总经理张伟南对每一次技术攻关都严格要求,力求在每一次服务中做到极致,让客户享受全方位定制化服务。在塔机的全球探索之路上,科曼萨始终专注起升,引领创新,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正面突围。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不堆激光功率,如何提升机床加工效率?

联想创新开放日:大秀AI肌肉 AI+行业全场景应用首次亮相

“汇川号”闪现三城,再掀智能制造新热度

施耐德电气携手清华大学发布洞察报告 解析供应链转型四大趋势

华为张顺茂:共建工业智能体 推进工业新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