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秦创原生态科创岛在沣西新城正式发布

秦创原生态科创岛在沣西新城正式发布

2023/6/21 10:27:51

6月20日,秦创原生态科创岛全球发布会,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举行。

1.png

发布会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省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海内外专家学者、中省市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

2.png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建民,西咸新区先进制造业促进局局长刘高波,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颖,沣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柱,沣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廷喜共同按下启动器——秦创原生态科创岛正式向全球发布!

秦创原生态科创岛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A板块,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核心承载区、交大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承载地和“两链”融合的先行示范区,占地226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81万平方米,划分为14个开发单元,项目集中运用了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综合管廊等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先进理念,全域慢行的小路串联了办公设施、精装住宅、口袋公园、商业综合体等公共空间,打造宜业、宜居、宜学、宜游、宜养的5分钟产业生活圈。其中第2、4、5、9单元将于年底交付,目前已全面开始招商。

3.png

2单元定位秦创原高端人才宜居中心,规划有11栋高层住宅、1所幼儿园和配套商业街区。4单元定位高端人才创新基地,打造院士经济、实验室经济,实现高端产业中试以及产业化落地。5单元定位航空航天产业培育基地,未来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航空航天类企业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入驻。9单元定位秦创原央企、国企总部区,作为科创岛的核心单元,将通过央企、国企强有力的产业带动效应辐射全岛。第1、3、7、8单元将于明年交付,1单元计划为交大创新实验室经济预留区域,3单元计划打造国家级创新中心,7、8单元建设中试厂房。

4.png

在签约环节,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致知博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建大费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长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前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西安仙交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高速星展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锐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华壹健康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与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秦创原生态科创岛入驻协议书。

作为秦创原生态科创岛的运营方,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围绕“政产学研金投”六个维度打造九大服务体系,打通企业发展堵点、痛点,帮助入驻企业申报项目、招聘人才、对接资本、开拓市场、提升品牌。仅在2022年,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累计新培育西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24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2家、西安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7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省级瞪羚企业2家、科创板上市企业1家,累计认定技术合同交易金额约12亿元。

5.png

临岛垂钓,泛舟出海。秦创原生态科创岛将依托全省最大的创新驱动平台优势、交大创新港丰富的科教资源,借助秦创原、西安“双中心”、西咸一体化的重要发展机遇,打造全省最大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特区、“两链”融合示范小镇。

凡本网标注“作者:好推手”页面,均为好推手原创作品(如遇转载内容,标注为来源:×××),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好推手”。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6月26-28 号@北京 | 凯云科技即将亮相国防军工展,锁定展位号3009

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签署储能电池框架采购协议

立可新品IC载板植球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不堆激光功率,如何提升机床加工效率?

科曼萨×品茗丰树:创新技术征服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