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200kHz高行频!基于全新接口的8k高速线阵相机方案诞生了

200kHz高行频!基于全新接口的8k高速线阵相机方案诞生了

光纤作为一种优秀的传输介质,其传输距离长,传输损耗低,抗干扰性好,同时线缆较轻便,特殊的光纤抗弯折性能较好,能适合复杂工况,满足市场对提速和降本的双重需求。


将传输协议和光纤的传输介质有效结合,海康机器人全新定义并推出数据接口X over Fiber,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系列化产品,上行链路数据带宽可得到巨幅提升,最大可提升600%,为用户提供经济高效的高品质方案,助力高速应用场景。


1.jpg


8k高速线阵相机   高行频、多线Sensor

海康机器人全新高速线阵相机搭载 8k多线CMOS sensor,像元尺寸7×7um,采用两路自研X over Fiber光纤接口进行数据传输,具备更高的传输带宽(20Gbps@2Link),更强的抗干扰能力及更远的传输距离。内嵌多种前沿ISP图像处理技术,支持多面安装,可广泛应用于锂电、PCB、印刷、薄膜等各类高精度、高速的视觉检测场景。


2.jpg


■ 大带宽、高行频

新款相机具备两路支持自研协议的X over Fiber接口,在满分辨率下,黑白型号行频可达200kHz,彩色型号可达66kHz。可匹配大部分高速检测需求。


3.jpg


■ 多线Sensor,成像模式多样

相机采用多线sensor,像元尺寸7μm ×7μm,具备优异的感光性能。黑白型号支持2-TDI成像,提亮效果明显;彩色型号支持RGB真彩色成像,色彩还原性能出众,带来更优的成像效果和使用体验。

 

4.jpg


配套采集卡  MV-GS1002F

相机配套采集卡——MV-GS1002F 同步面世!该采集卡具备两路X over Fiber接口,最高有效带宽可达20Gbps,且可支持 1Link和 2Link 两种工作模式。采用FPGA方案,降低CPU负载,解放PC运算资源,与高速线阵相机完美搭档。


5.jpg


■ 卡端FPGA、24路I/O

配套采集卡采用FPGA方案,从根源解决丢包问题,释放相机端FPGA和PC端CPU的部分资源。同时,配备了24路I/O接口,可与外部IO灵活接入,也能够进行卡间信号扩展,实现同步。


6.jpg


■ 更灵活的拓扑链接

相机与采集卡均支持1Link和2Link传输两种工作模式,其中,采集卡还可支持无序连接,安装便捷。


7.jpg


■ 通讯稳定,品质之选

高速线阵相机方案采用光纤作为通讯介质,抗干扰能力强,传输距离远。与Camera Link接口方案相比,该方案单G成本性价比优越。


8.jpg


行业应用  锂电、面板、薄膜等

具备高行频,高灵敏度,真彩色的特性,该方案非常适用于产线检测速度快,感光性能要求高,色彩还原度好的WEB类卷材检测,如薄膜检测、锂电材料检测等应用。


9.jpg


阅读原文前往HIKROBOT官网(hikrobotics.com/cn)

咨询借测或了解更多详情

海康机器人第二届“悉灵杯”3D课题研究活动

报名火热进行中:2023年3月22日-4月21日

点击图片进入一键直达👇👇

10.jpg

0.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材质透检,缺陷捕捉!全新CI系列SWIR相机带你“洞见”更多

海康机器人推出全新手持读码神器IDH2003:轻便易用,品质优选

和VM4.3一起放轻松,视觉应用开发很轻松

新一代工业读码旗舰ID3000XM已就位 | 极小尺寸,无惧约束

各类AI视觉检测任务,有全能选手SC6000都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