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精彩回顾 | 倍加福光热解决方案亮相2023 中国国际光热大会CSP PLAZA,共谱光热领域新篇章

精彩回顾 | 倍加福光热解决方案亮相2023 中国国际光热大会CSP PLAZA,共谱光热领域新篇章

6月12-13日,2023中国国际光热大会暨CSPPLAZA第十届年会(CPC2023)在杭州盛大召开,共有来自海内外共300多家单位,约900名代表出席本届大会。


本届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增长”,紧扣这一主题,大会展开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探讨,通过思想的碰撞与交融,形成了对光热行业未来发展的诸多共识等一系列成果。作为自动化行业的领导企业之一, 倍加福应邀参会并携高安全可靠性传感器及整体解决方案进行现场展示。


1.jpg

2023 中国国际光热大会暨CSPPLAZA第十届年会(CPC2023)现场


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亮相现场


2.jpg


1、F99系列倾角传感器,用于定日镜追日系统的俯仰角检测

在太阳能槽式光热发电系统中,倾角传感器在集热区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定日镜追日系统,将定日镜的倾斜角度实时反馈给控制系统,使太阳光准确的反射到集热器上,提高聚光强度和发电效率。

■ 双轴360°测量范围可调,应用更灵活。

■ 分体式设计,金属底座可以承受更强的冲击,传感器快捷更换无需重新调整。

■ 抗EMC增强设计。

■ 高防护等级和宽温范围,可以适应更严酷的工作条件。

■ 新推出的IMUF99系列更是在各项性能上有所提升。


3.png


2、-M系列接近开关,用于塔式光热定日镜的极限位置检测

在塔式光热发电系统中,定日镜通过驱动总成使定日镜跟随太阳旋转,将太阳光反射到指定的目标位置。定日镜的目标位置通过天文公式及定日镜位置参数计算得到,定日镜起始位置和终端位置通过接近开关检测进行限位保护和零点标定,接近开关工作必须稳定、可靠、重复精度高、响应频率快。

■ 符合高于普通应用场合的标准,满足在户外环境应用设备对于电气以及环境的高要求,确保超长的工作寿命与可靠性。

■ 扩展温度范围-40…85°C 

■ 防护等级 IP68

■ 增强EMC抗扰度 ≥36V/m


4.png


3、MNI系列编码器,用于镜面偏航角跟踪

在塔式光热应用中,编码器作为重要的控制设备,可以提高定日镜跟踪系统的精度和稳定性,并在光热能的收集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MNI系列编码器提供高分辨率准确检测,用于定日镜偏航角跟踪,帮助将采集的太阳光聚焦至太阳塔的吸热器装置,从而将太阳能有效的进行转化。

■ 集强健技术、可靠持续工作以及简易安装等主要优势于一身。

■ 无轴承旋转编码,设计紧凑,融合智能辅助功能的强健测量系统。

■ 非接触式检测技术,为设备的持续可靠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延长编码器使用寿命,即使运行在灰尘和污染等恶劣环境中。


5.png


4、L2 CAN系列超声波传感器,用于光热定日镜清洁机器人

在光热电站中,定日镜将太阳光线聚焦到集热器来收集太阳能。由于定日镜通常在室外暴露在恶劣的环境中,如沙尘、降雨等,因此使用光热定日镜清洁机器人定期清洗,以确保收集效率和能量输出。


新款 L2 CAN系列超声波传感器,用于检测机器人前方是否有障碍物,从而避免机器人与障碍物发生碰撞。在机器人维护光热定日镜的过程中,避免因碰撞而损坏光热定日镜。

■ 集成CAN接口,能便捷地与主控芯片进行通信。

■ 扩展温度范围-40…85°C 

■ 防护等级 IP68

■ 高EMC抗扰性,进一步提高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与可靠性。


6.png


倍加福光热发电解决方案


7.jpg


基于数十年的经验,倍加福建立了丰富的传感器产品线,同时为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提供倾角传感器、旋转编码器、超声波传感器、阀门回讯器等解决方案,满足光热电站对自动化传感器的需求,准确跟踪太阳的位置,从而确保太阳能量的更好利用,同时,倍加福也为光伏系统的自动化生产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8.png

9.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