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见证数智蝶变,西门子举办机床数控系统媒体沙龙活动

见证数智蝶变,西门子举办机床数控系统媒体沙龙活动

2023/7/5 16:28:52

2023年6月26-27日,西门子在南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床数控系统媒体沙龙活动。gongkong®受邀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媒体齐聚一堂,深度对话西门子数控业务管理团队,并沉浸式参观了西门子原生数字化工厂(以下简称“SNC”)和西门子数控系统数字化赋能中心(以下简称“MTS DEX”),共同见证西门子先进数字化理念和前沿数字化技术的落地与实践。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部机床数控系统部总经理段龙表示,现在正值整个机床行业发展的关键期,一方面国家政策给了行业很多的正向引导,把工业母机排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另一方面机床行业的下游市场对专业化细分、复合型、绿色制造的高端机床,展现出强劲的需求。在政策牵引与需求推动之下,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已经成为机床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升级后的SNC和MTS DEX对机床行业的探索远远超出工厂自动化与信息化的范畴,而是将数字化理念深植于整个产业链、价值链。在机床这个领域,目前已经推出了76个数字化软件解决方案,用以解决产品不同时间段、不同生命周期里面的问题,“多、快、好、省”地为行业内客户创造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705160032.jpg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部机床数控系统部总经理 段龙

作为西门子全球首座原生数字化工厂,SNC工厂实现从需求分析、规划设计、土建施工到生产运营的全流程数字化。具备智能化产品/生产设计、集约高效的生产运营和基于基础数据驱动的优化服务等典型特征,可同时生产数控系统和电机两大类从原材料、生产设备到工艺流程均截然不同的产品。

通过SNC工厂,西门子以亲身探索和突破诠释了以数字孪生技术为核心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在效率、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树立了行业新标杆。据了解,新工厂投运后产能提高近2倍,生产效率提升20%,柔性生产能力提升30%,产品上市时间缩短20%,空间利用率提升40%,物料流转效率提升50%。结合各项节能减排举措,SNC工厂每年可节省约506万千瓦时的电力,6286立方米的水,减少3325吨的碳排放。

MTS DEX部署了西门子全价值链的数控系统、机床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及软硬件设施。其提供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可以帮助客户验证、优化机床研发设计和调试方案,缩短机床的研发周期。同时,利用中心内的机床硬件和数字孪生,客户也能以虚实结合的方式解决金属切削应用中的各种疑难杂症,找到更优加工工艺解决方案。另外,MTS DEX还面向机床行业提供专业的数控知识培训,把最前沿的专业知识传递给客户,为行业培养大量具备数字化素养的数控人才。

同时,MTS DEX及该中心展示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也是西门子2022年11月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西门子Xcelerator开放式数字商业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用户在西门子Xcelerator平台上看到机床行业的相关内容、产品或解决方案后,可以到MTS DEX来实际体验,带来更直观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230705155927.jpg

西门子数控系统数字化赋能中心

“西门子Xcelerator特别强调的是‘开放’,这种‘开放’体现在不仅是西门子提供内容、产品或解决方案,而是有更多创作者深度参与其中,贡献他们的想法、产品、解决方案等等。由此,整个生态圈都联动起来,赋能机床行业协同创新,充分释放数字化转型的潜力。”段龙介绍说。

当前,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前沿产品和技术的应用成为机床行业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要素。SNC的投运和MTS DEX的升级是西门子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推进数字化转型实践的关键里程碑。凭借在数字化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和领先优势,西门子将继续引领机床行业向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数字化转型迈进,推动整个行业可持续发展。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日立能源电能质量解决方案助力加速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联想加速边缘计算方案服务场景落地,算力方案服务核心竞争力凸显

《财富》中国500强云上对话 | 格创东智何军:下一轮扩产潮前,电池厂商应“晴天修伞”

意法半导体发布电流隔离高边开关,具备工业负载诊断控制和保护功能

推动中国家电高质量发展 GMCC美芝冰箱压缩机智造升级获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