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日立能源电能质量解决方案助力加速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日立能源电能质量解决方案助力加速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 卓越的SVC Light® STATCOM技术将为新余钢铁电弧炉升级改造项目提供可靠技术支持
2023/7/5 16:33:11


图片 1.png 

SVC Light® STATCOM(静止同步补偿器)效果图


日前,日立能源宣布将与新余钢铁展开合作,其新建的130吨大型弧炉提供高性能的量解决方案SVC Light® STATCOM静止同步补偿用以钢铁企业量的苛要求,确保弧炉的定可靠运行。


新余钢铁电弧炉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拟将现有2座50吨炼钢电弧炉易地改造为130吨电弧炉,年产电炉钢达100万吨。该项目将通过提升技术装备和节能环保水平,积极推动钢铁产业的绿色转型升级。


高耗能产业的电气化进程通常面临着电能质量管理的巨大挑战。在钢铁行业,大功率电弧炉的运行会带来剧烈的电压闪变、波动和谐波等问题,亟需具有高可靠性、高闪变抑制率和快速响应时间的动态无功补偿设备确保生产的稳定性,并提升电弧炉的经济效益。


日立能源SVC Light STATCOM解决方案结合了公司出色的电压源换流器(VSC)技术和MACH™数字化控制保护平台,其控制响应时间小于1毫秒,能够有效应对电弧炉引发的严重电压波动问题。


日立能源中国区副总裁、电网接入及电能质量解决方案业务单元负责人黄杉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通过创新的电能质量智能解决方案,助力新余钢铁集团推进钢铁行业的电气化水平和高质量发展。依托日立能源在电能质量领域的领先技术及全球成功经验,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本地化投资及技术引进,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为电炉炼钢工艺的推广提供技术支持,并为冶金行业的低碳化进程做出贡献。”

新余钢铁是中国领先的钢铁生产商,主营业务涉及矿石采选、钢铁冶炼、钢材轧制及延伸加工,年产各类钢材达1000万吨。

 

日立能源是全球技术领导者,致力于构建清洁能源系统,共享低碳美好未来。公司为电力、工业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提供覆盖全价值链的创新解决方案与服务。我们与客户和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创新技术,通过数字化加速能源转型,助力实现碳中和的未来。我们推进全球能源系统的变革,使其更清洁、更灵活和更安全,并不断推动社会价值、环境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共同发展。日立能源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拥有出色的业绩表现及世界领先的装机容量。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在全球90个国家拥有约4万名员工。

https://www.hitachiabb-powergrids.com/cn/zh_cn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见证数智蝶变,西门子举办机床数控系统媒体沙龙活动

联想加速边缘计算方案服务场景落地,算力方案服务核心竞争力凸显

《财富》中国500强云上对话 | 格创东智何军:下一轮扩产潮前,电池厂商应“晴天修伞”

意法半导体发布电流隔离高边开关,具备工业负载诊断控制和保护功能

推动中国家电高质量发展 GMCC美芝冰箱压缩机智造升级获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