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集和诚:以质取胜,赋能制造业计算新时代

集和诚:以质取胜,赋能制造业计算新时代

2023/7/6 10:19:14

回顾从传统工业时代到智能工业时代,工业自动化已经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从工业PC的广泛应用,到工控机、工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工控机已经成为实现和落地智能化应用的重要途径。


在智能工业的发展洪流和国产替代的双势下,未来国内工业自动化市场将会走向何方?在2023华南工博会期间,我们与深圳市集和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集和诚)营销中心市场总监谭小青进行了深度对话,他对集和诚的发展历程、产品线、行业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从市场技术创新和场景落地等角度进行了深度分享。


image.png


以质取胜,不断挖掘创新潜力


作为老牌物联网硬件和产品应用方案提供商,集和诚目前的业务十分多元化,包括AI边缘计算、边缘控制器、无风扇车载电脑、工业平板电脑、嵌入式箱体电脑、国产化无风扇箱体电脑、工业控制计算机、单板计算机等,以及专注于行业应用和人工智能增值服务的定制解决方案,赋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


谭小青介绍到:“公司一直以来都在以高品质发展为理念,依托三大技术路线,践行“场景赋能产品创新”的战略方针,拥有8大系列近500款产品。尤其是在无风扇嵌入式工业边缘计算节点产品KMDA系列方面,一直以来都保持着业内高创新水平”。

image.png


从集和诚产品和业务的覆盖范围可以看出,从当下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来看,企业在自身生态、产业链深度和宽度都在不断拓展,创新也在不断加深。尤为明显的是,在生态和宽度方面,多数国内外老牌厂商都在寻找第二或者更多的增长曲线和增量挖掘。例如,从传统计算到云边协同,从元器件到模组,从产品到方案,这些产业链和业务能力的发展是企业在持续洞察趋势后发现的新机遇。


对工业计算了解的读者可能比较清楚,无论是工业还是物联网市场上,边缘计算的赛道早在几年前就已经逐渐火热。从NVIDIA、Intel等上游芯片厂商的产品布局来看,工控机和边缘端是他们近期重点关注的领域,国内也有很多长期聚焦工控机等产品的企业在与这些芯片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image.png


另外,谭小青表示,集和诚也在国产化的道路上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他们已经对应地开发出了使用龙芯和瑞星微等国产芯片产品,并且正在计划开发使用更多其他的国产方案。他们认为,虽然国产化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但是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需要投入人力物力去布局和发展。


深耕热门赛道,推动制造业计算大升级


从工业自动化的角度来看,工控机作为关键设备在工业生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工业智能化的不断推进,工控机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根据Markets发布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工业电脑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6年达到6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8%。


国内工业自动化市场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升级和转型,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工业自动化的重要性,并加大了对智能化设备的投入。尤其是在制造业、新能源、交通和军工等领域,工控机的需求持续增长。


image.png


谭小青表示,在新能源领域,集和诚的产品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的设备被广泛应用在新能源电池的生产线上,如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等公司。他认为,随着智能化程度的提高,他们在这一领域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大。


另外,集和诚的产品在智能交通领域、军工领域等也有广泛的应用,他们的产品被应用于智能交通设备和军工设备的检测设备中。


工控网认为,对于有着传统工业血统的集和诚,稳定性需要体现在产品选型、业务能力和持续服务等诸多方面。在继承这些衣钵的同时,集和诚也在摸索着属于自己在工业计算和AI领域的市场发展之道,在工控机和边缘计算能力全面国产化方面,集和诚正在强化市场领跑作用。


业务要一步一步落地,技术能力也要一点一点创新。工控网认为当下AI落地一定是从单一场景下才爆发出来的,这种场景比较单一,落地非常快。再往后发展,面对更高级的复杂场景、多应用需求,集和诚也将努力为客户提供一个快速分析、高性价比的应用平台。


最后,工控网认为,集和诚不仅在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领域具备强大的实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还在其他领域展示了产品的多样性和应用的广泛性。他们将继续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为各个领域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并在行业内树立更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格创东智登央视大型纪录片,“天枢AI”实现降本增效

史密斯英特康有效测试QFN 封装的测试解决方案你了解吗

善用创新微电网解决方案,解锁企业能源转型价值空间

“镁”梦成真——300吨级镁电联产量产级产线正式亮相,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化落地

个性化需求难解决?卡奥斯赋能数字化柔性生产,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