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黑科技”赋能!联通智网科技核心攻关成果亮相2023MWC上海展

“黑科技”赋能!联通智网科技核心攻关成果亮相2023MWC上海展

2023/7/6 11:58:27

6月28日-30日,2023MWC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联通亮相本次MWC上海大会N1馆,联通智网科技作为集团科技创新成果参展单位之一,通过场景化、沉浸式讲解与现场观众零距离互动,并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展示了5G车路协同云控平台、5G与AI融合的智能车路协同系统、基于边缘云的多源融合感知系统、量子加密在远程驾驶应用领域的核心攻关成果,该成果获得2022年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image.png


一、车路协同:实现车路云一体,助力智慧出行

5G车路协同云控平台是基于中国联通5G+MEC+V2X的融合网络,面向双智城市试点、车联网先导区、智能网联示范区建设,集接入管理、数据服务、车路协同、融合感知、自动驾驶场景运营、城市交通服务、运营管理、数字孪生、终端应用等能力于一体的综合性云控基础平台。通过自动驾驶云控调度、协同感知决策以及智慧运维管理3大业务应用,提供成熟丰富可落地的解决方案,实现车、路、网、云一体化服务。


 image.png

5G车路协同云控平台


二、融合感知:深挖行业痛点,网联感知先行

“基于5G与 AI的全域交通环境智能融合感知系统”成为展区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多位行业专家、领导驻足参观。系统重点解决了传统车路协同系统在感知领域存在的“实时性差”“准确性差”“可靠性不足”“协同性不足”等痛点问题。系统攻克了路侧多源融合感知、5G低时延传输及边缘协同计算等关键技术难题,提供全场景、全天候、全时空感知能力,并建立了国际上首个面向自动驾驶的5G+V2X无线场景库,经系统测试,感知准确性达到99.5%,系统闭环时延小于80ms,支持多场景下的应用,在“MEC预警推送、云控低速驾驶、5G远程驾驶、自主代客泊车”等创新领域,率先形成基于边缘云融合感知的标准化解决方案,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image.png

基于5G与 AI的全域交通环境智能融合感知系统


三、边缘计算:端边协同,多路口连续追踪

“基于5G+MEC的路侧多源融合感知设备”,可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相机等传感器数据通过5G上传至边缘云进行感知处理,采用基于边缘云的分布式融合感知的计算方式,实现了多路口的感知计算处理,形成了一套安全高效的基于5G网络的智能交通融合感知系统。


 image.png

基于边缘云的连续路口追踪


四、5G+量子:为远程驾驶保驾护航

在“未来网络·创领未来”主题会议暨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上,中国联通首次发布“5G+量子”系列创新成果,包括5G+量子模组,量子安全终端,和量子密钥云平台。依托中国联通5G智能网联示范园区(亦庄),联通智网科技联合联通研究院进行了量子加密技术在车联网领域的应用验证,完成了行业首个基于量子加密钥技术的5G远程驾驶示范,为车联网服务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基于量子加密钥技术的5G远程驾驶系统


基于众多“黑科技”赋能的5G车路协同和智能驾驶产品已具备城市级的大规模服务能力,支撑了全国首个跨省互联的京津冀MEC与C-V2X融合试验床的落地。产品无缝集成了中国联通的云网能力,已同国内数十款主流自动驾驶车辆、路侧感知设备等完成对接适配,覆盖出租、接驳、清扫、售卖等多种自动驾驶运营场景,可短期完成无障碍交付。产品遵循行业标准,适配信创环境,支持本地部署、SaaS、定制开发等多种部署方案,支撑了海南省博鳌东屿岛、宜宾三江新区、北京亦庄、天津海教园、雄安新区等国内领先标杆项目的落地。


 image.png

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刘烈宏现场听取成果汇报


随着5G网络规模发展,人工智能、算力网络、通感算一体、卫星互联网等技术快速演进,联通智网科技将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攻关,打造核心技术产品,加速标杆案例在全国的规模化落地,为车联网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作出有力贡献。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刻得控股优云智联在业界首次提出制造智能运营系统MIOS理念

数字转型,安全先行——网络安全奠定智能制造的发展基石

集和诚:以质取胜,赋能制造业计算新时代

观众预登记通道开启,慕尼黑华南电子生产设备展邀您共聚电子“智造”盛会!

四川圣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遍布国内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