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德智感:引领国产创新,加速推动热成像技术产业渗透

高德智感:引领国产创新,加速推动热成像技术产业渗透

2023/7/7 11:21:39

随着经济环境和产业周期的变化,全球制造业都在思索一条能够补上人力缺位、快速实现产业升级的道路。当大家都奔着降本增效的发展目标前进时,国内市场悄声地成为了这一发展链上最优质的变量,在国产替代和物联网发展的双重机遇下,红外热成像技术正在加速向民用市场渗透。


据MarketsandMarkets的报告,全球热成像市场的收入预计在2026年将达到4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5%。笔者认为,国内红外热成像技术产业在疫情后,将会在更多领域保持这种增长态势。对此,中国工控网在华南工博会期间与国内红外热成像技术领先企业武汉高德智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高德智感)行业经理王泽波进行了深度交流,他为我们分享了在高德智感在当下数智化风口下立足行业、创新求进的整体实践,也深入探讨了他对于行业未来的判断和期望。


image.png

华南工博会高德智感展台


坚定创新,高德智感在红外热成像技术的独特路径


一般来说,工业企业的成长周期相对来说很长,但高德智感凭借自身不俗的实力打破了这种行业常规。高德智感在行业高速向前之时驶入赛道,只用了不到7年的时间就已在国内红外热成像技术行业赛道脱颖而出,明确并实现了红外热成像技术与解决方案为一体的企业定位。


在这7年时间里,高德智感借助自身的技术储备,已经完成了红外热成像技术的研发上市,拥有全系列红外热成像技术产品。本次展会,高德智感带来了便携式红外热像仪、在线式红外热像仪、智拓综合物联管理平台等一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能够为广大生产制造企业提供新的智慧感知维度,为其无损检测、质量管控、生产优化、发现热隐患等提供图像与温度数据信息。产品已在电力智慧巡检、冶金生产制造、煤场安全监控、食品包装、半导体电子制造、畜禽智能养殖监控、油气企业安全等领域广泛落地应用,为智能制造升级赋能。


image.png

中国工控网采访现场


王泽波介绍到:“高德智感是国内最早将国产探测器应用于民用红外热像仪整机的公司。2018年,公司首个批量的国产化晶圆级封装模组,率先应用于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物联网、消费电子等新兴领域。2021年,高德智感推出了全球首款拥有自动对焦功能的消费级手机热像仪配件。并且在2022年发布了全球首款百万像素便携测温热像仪。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发展多维感知智能物联终端,以及不断探索新兴行业如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保持在市场中的强劲竞争力。”


从产品上我们可以看到,民用创新型发展是高德智感在行业中始终贯彻的理念,随着产业链的进一步升级,热成像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和改进。未来的热成像技术将更加成熟,分辨率更高,而且价格也将更加亲民。此外,正如王泽波所说,热成像技术也将更加智能化,比如自动识别和分析热成像数据,从而拓展更多的应用领域。


乘国产东风,继续引领红外热成像产业智能化发展


国内市场的逐步打开也给国产品牌吹起了东风,随着中国智造的崛起,企业对国产红外热成像技术越来越有信心,同时相比国外品牌的价格优势与服务优势,使得很多客户都会在新的项目中选择国产品牌。同时,这些热成像技术和产品的应用领域正在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医疗、汽车和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


不过,正如经历这三年疫情和国际产业局势动荡后,越来越多的下游企业会选择国产品牌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供应链安全。无论是从研发还是生产制造,从芯片到终端等方面,国产企业供应链优势也更加明显。

image.png

高德智感部分红外模组产品


王泽波表示:“高德智感长期以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的积累,根据自主研发芯片带来的先进优势和产品的快速迭代,不断投入研发能力的提升、管理体系的完善、服务标准化的建设。在新技术研发方面,高德智感始终保障在图像处理、高精度测温、红外数据平台、红外软硬件平台等关键核心技术的有力投入。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同推动前沿科技的发展和科技成果的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高德智感在MEMS工艺和红外热成像核心器件方面具备完全的自主创新,同时拥有多条晶圆产线。不仅如此,由于红外芯片的自主可控,高德智感可以在硬件和软件产品上进行更深层次的定制和优化,满足客户对于性能、功能和体验的不断提升的需求,还可以针对不同行业和目标群体推出各类差异化产品,加快推进细分领域的专业化服务和布局。


中国工控网认为,这种定制化的能力对于下游厂商在业务快速部署、抢占市场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是具备较强研发能力的上游环节支撑,这对于全方位提升红外热成像产业链发展和创新速度提供了保障。


image.png

高德智感新品PL系列智能型红外热像仪


最后,王泽波也表达了对产业和公司的期望,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的不断发展,红外热成像技术将得到更大规模的应用和普及,通过对红外技术的不断创新和产品优化,整个行业会迎来更大的机遇和发展空间。未来,高德智感将持续发力红外新型细分行业,充分做好潜在行业的市场教育和技术普及工作,与包括智能家居、物联网、机器视觉、智能终端、消费电子等相关创新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探讨智能化新兴市场及产品开发,不断提升行业综合解决方案能力,有针对性地推出符合行业用户场景的产品和服务,精准服务行业化市场,助力合作伙伴开拓新市场、推出新产品。


总的来说,高德智感的技术和产品展现了民用领域的广泛实用性,同时自主可控的技术和丰富的产线无疑为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和方向。作为一家有着20多年红外热成像民用经验的企业,高德智感正沿着适合产业环境和客户需求的发展路径推动着技术创新和国产化之风。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丨现场快讯丨 AMTS 2023

gongkong®走进德力西电气零碳工厂,生态同行共筑零碳未来

推动半导体行业发展 SEMICON China 2023 格创东智备受关注

重塑创新|柯马携先进自动化解决方案及电动汽车技术亮相AMTS 2023

华为发布二十个高价值工业场景,打造工业智能体,满足工业数字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