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新品上市 | TiM473/TiM483测量型激光雷达

新品上市 | TiM473/TiM483测量型激光雷达

2023/7/13 15:22:44

1.jpg


激光雷达凭借测量精度高、响应速度快、抗干扰性强等优点,是AGV/AMR和服务机器人领域的核心传感器,激光雷达就相当于“眼睛”,实现对周围环境的感知。SICK作为工业传感器的先驱,激光雷达产品也是业内的明星产品,持续地为各领域的发展赋能。


受益于行业的迅速发展、激光雷达产品的技术日益成熟,近年来持续涌现出了许多激光雷达公司,激光雷达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市场格局。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为客户实现降本增效,SICK在持续优化产品布局,以提升竞争力,今天向大家介绍TiM系列TiM473和TiM483两款新产品,助力更多应用场景,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2.jpg


01、产品特性

TiM473和TiM483是基于TiM571和TiM581开发的,基本的测量性能是一致的,仅是在IP防护等级和环境参数(抗环境光干扰能力、工作温度范围)上有些差别,具体请参数以下表格;因此TiM473和TiM483的应用领域会定义为室内或环境较好的半室外场景。


3.png


02、HDDM与HDDM+测量技术的差别

TIM产品较早的版本,采用的都是HDDM(High Definition Distance Measurement)技术,该技术的测量能力好、测量精度较高、抗环境光能力较强,且不会出现产品间的干扰。


4.png

一个测量点包含84个子脉冲


5.png

 84个子脉冲非等时间时隔发射


基于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的原因,实际应用中因为测量光斑一部分在前景,一部分在后景,返回的脉冲能量差异,会引起拖尾或边沿噪点问题,HDDM原理的产品会有同类现象。大部分客户采用算法滤波的方式过滤此类噪点,但也有部分的客户希望能从产品上优化边沿噪点问题,所以研发团队开发了HDDM+技术来优化此类问题。


HDDM+技术的边沿噪点现象明显减少,但统计误差会略大于HDDM技术;TiM的产品手册标称的统计误差是20mm,HDDM版本实际统计误较小(大致在10mm左右),HDDM+版本会略大但仍然会在标称范围之内。


6.png


03、产品定位

TiM473和TiM483的产品定位更注重凸显产品的性价比,对TiM5系列产品作良好的补充,以更好的应对日益变化的市场(如AGV/AMR/Robot等)需求。


7.png


04、典型/目标应用

AGV/AMR/Robot的轮廓导航与防撞


8.jpg

0.png


更多产品信息欢迎访问官网

如需了解更多

请在公众号对话窗口回复“新品上市”

9.png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Mx22倾斜传感器 | 小身材,大智慧

应用分享 | 协作机器人应用与方案

展会预告 | 共享新“视”界,上海Vision China来了!

新品上市 | CODE LOC基于二维码传感器的栅格定位软件

应用分享 | 能做到99.99%?SICK LECTOR 61x凭实力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