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VisionChina(上海)2023丨视比特获“机器视觉创新产品”奖

VisionChina(上海)2023丨视比特获“机器视觉创新产品”奖

2023/7/14 15:24:56

微信图片_20230714152557.jpg

7月11日,VisionChina(上海)2023——中国(上海)机器视觉展暨机器视觉技术与工业应用研讨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Hall 5.1馆盛大开幕。这是亚洲重要的国际机器视觉行业盛会,也是集创新发布与国际交流的平台。在答谢晚宴上,主办方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正式发布《中国机器视觉市场报告》,并隆重举办了2022年度机器视觉创新产品TOP10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714152601.jpg

视比特自主研发并已在全球批量交付的第一代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凭借AI+多目3D视觉创新技术突破了大尺寸高精度在线测量这一“卡脖子”难题,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长期垄断,荣获“2022年度机器视觉创新产品”奖。

微信图片_20230714152604.jpg

视比特副总经理刘婷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荣誉的背后,是视比特视觉检测研发团队两年的艰苦攻关和不懈奋战,是视比特持续创新、能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充分体现。

微信图片_20230714152608.png

2021年,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相关技术及项目荣获科技部火炬中心“2021年度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秀项目”,此次荣获“2022年度机器视觉创新产品”奖,是行业及市场对视比特创新研发工作的进一步肯定和认可。


在2023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9月19日-23日),视比特还将正式发布第二代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敬请关注。



颠覆传统工业测量方式

多项指标性能超越国际同行


01 颠覆传统离线测量        

实现大尺寸在线全检


微信图片_20230714152933.png

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过程中,大尺寸工件的在线高精度测量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涉及上千个特征点的测量,传统机械检具、三坐标测量、结构光3D扫描等质检方法耗时长、效率低、仅能离线测量,无法匹配工厂批量快速生产的节拍。


微信图片_20230714152954.png

△ 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产品外观


为满足行业对在线全检的迫切需求,视比特自主研发了面向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等大尺寸工件在线测量的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


微信图片_20230714152958.jpg

△ 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内部结构


系统采用先进的多目3D视觉技术和高精度特征检测算法,由多台工业相机对待测工件同时拍照、并行计算、联合测量,100秒内便实现了对大尺寸工件的位置度、面轮廓度、平面度、对称度、同心度、线性距离、错漏装等上千个检测点的在线测量与检测,完美匹配自动化产线的生产节拍需求。


02 告别人工低效质检        实现全自动在线测量


微信图片_20230714153055.png

传统测量方式除了无法在线测量,还存在手动测量效率低、需要大量人工、测量结果具有主观性、易造成人工误差等问题。


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以多目3D视觉代替人眼和机械检具,避免了人为误差,工作效率和精准性都大幅提升。目前,第一代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和三坐标相关性达0.2mm,在线防呆检测准确率99.95%,有效防止了不良品流向下一工序,为工厂大幅降低了返修成本。

微信图片_20230714153109.jpg


△ 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软件界面


刘婷婷透露,即将面世的第二代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将测量精度和三坐标相关性提升至0.15mm,进一步实现超高精度在线测量。


03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实现大尺寸工件高精度测量

微信图片_20230714153113.jpg

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案例现场


长期以来,高精度在线测量与检测技术壁垒高,一直被国外品牌垄断。视比特检测研发团队攻关研发的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制造中大尺寸工件的全自动、高精度、高效率在线测量,填补了该项细分测量领域的国内空白,并在多个国际汽车厂商批量落地。


在此次机器视觉创新产品TOP10颁奖仪式上,主办方给予了多目视觉高精度在线测量系统这样的颁奖词和高度评价——本系统有效解决了传统测量方式耗时长、效率低、仅能离线测量的痛点,多项指标性能超越国际顶尖产品。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浙江易锻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亮相2023第24届中国国际电机博览会暨发展论坛

“智慧检测,品质无忧”韦士肯无损检测装备亮相2023第24届中国国际电机博览会暨发展论坛

关泰璐:联通智网科技助力车联网安全防护体系建设

全产业链协同,端点科技帮您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型企业

国内首款百瓦工业级紫外皮秒激光器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