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伯森:深耕智能感知技术,全力赋能工业数智化

海伯森:深耕智能感知技术,全力赋能工业数智化

2023/7/19 9:16:02

在当下工业数智化发展的浪潮中,感知技术可以媲美为附加在制造业、工业中最智慧的眼睛。在定位、识别、测量、检测等生产制造关键环节,以视觉为代表的感知技术可以弥补人眼在精确性、重复性、速度、客观性、成本以及无损性上的不足。

伴随着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的不断升级,感知技术也迎来了应用的高潮。在2D、3D视觉,以及对于传感器深度感知加持方面,各大厂商也在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不断打磨产品。7月11日—13日,2023中国(上海)机器视觉展暨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期间,中国工控网与海伯森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海伯森)董事长王国安进行了深度交流,他对海伯森的发展历程、产品线、行业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图片1.png

 中国工控网采访现场

深耕工业视觉,引领自动化新潮

在工业自动化的大潮中,视觉检测和识别技术已经成为近些年的热门赛道。王国安表示:“海伯森从2015年创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传感器和视觉产品的底层算法和硬件的开发,目前已经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本次展会上,海伯森带来了3D闪测传感器、点/线光谱共焦传感器、超高速工业相机、双目结构光3D视觉、六维力传感器、激光对针传感器、面阵固态激光雷达、单点ToF测距传感器、激光三角位移传感器等核心视觉和传感器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3C消费电子、机器人、LED新型显示、无人机、AGV、智能交通、物联网、汽车等领域。据悉,海伯森研发的部分品种的视觉产品和传感器,性能指标能也达到了国际前列水平,相关产品的测量重复精度最高可达到0.1um内,可实现对国外同类产品的替代。

图片2.png

3D闪测传感器

本次采访中,王国安也详细介绍了海伯森产品线的详细应用和行业适配能力。他表示:“海伯森的产品不仅覆盖了工业自动化的各个领域,也满足了不同行业和客户的需求。”

据了解,海伯森目前重点涉及的行业包括3C电子、新能源、半导体和医疗,特别是在新能源行业,近两年取得了显著的增长。王国安表示:“海伯森的产品近两年大量应用于3C和新能源行业,新能源行业是近几年的新兴行业,其检测和识别需求也在逐步增加,包括外观检测和装备检测等。这得益于公司的产品能够满足相关行业对高精度测量和检测的需求,以及公司对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 图片1.png

3D线光谱共焦传感器

工控网认为,根据当下工业数智化,制造业快速部署上市的发展特性,我们认为视觉和传感感知的软硬件的同时供给,更加符合这种快速发展的属性设定,在创新和部署能力上可以帮助下游企业实现高效协同。

赋能工业自动化,推动视觉和感知技术高质量创新

当然,海伯森的定位是以硬件为主,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司忽视了软件的重要性。相反,海伯森认识到,未来的工业自动化不仅仅是硬件的自动化,更是智能算法和硬件结合的智能化。因此,王国安表示:“海伯森主要是标准化的传感器产品,同时我们提供的是一个标准的软件开发包,客户基于这些算法开发什么样的应用,会由客户来自主完成。”

根据工控研究院观点和行业趋势,在数智化之外,稳定的供应链和产品质量将会是未来下游企业在产品选型和方案落地层面上考虑的重点。

图片4.png

根据介绍,在供应链安全方面,海伯森十分重视国产化,可以支撑客户的长期供给需求。这一点也表明,海伯森对供应链安全有着充分的认识和准备。当然,从另一方面,海伯森的传感器产品和视觉产品所应用的测量和检测功能本身就是保证下游企业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的保障。

王国安总结道:“我们以硬件为主,软件和算法为辅,保证供应链安全为保障,同时尽最大能力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在工业自动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我们期待在未来能够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公司的产品不仅能够满足工业自动化设备的基本需求,也能够满足工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高级需求。”

另外,王国安对公司的创新也表达了很足的信心:“我们所有的产品线都保持着快速的更新,所以每一代新产品出来,它在性能上、稳定性方面都会有一些提升,我们也会长期保持更新,给客户持续性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传感和视觉产品。”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快速发展,智能感知和视觉系统作为关键技术正在成为工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领域,海伯森已经做出了很多创新和具备突破性的成果,为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海伯森对供应链安全、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的重视体现了他们对客户的尊重和对产品的专业态度。

特别是在3C电子、锂电产线作业、机器换人等赛道,机器视觉和智能传感的应用热度不减。我们也发现很多国产传感器企业在软硬件方面建树不断,但是对于大部分聚焦传感器的本土中小企业来说,赋能工业生产制造的这条路如何才能走顺、走通?特别是在经济环境和外部竞争压力都相当恶劣的当下,打造护城河,形成技术和资源壁垒是相当重要的一点。

最后,工控网认为,在未来工业数智化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从“基础的定位、识别、测量、检测”的2D感知功能到更为复杂的“分类、引导、测量、检测”的感知功能,不仅是功能上的进阶,还是下游锂电、工业机器人需求市场所催生的“思考”类和智能化识别系统的发展需要。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平台作用凸显,《2022-2023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发布

首台氨燃料发动机测试成功,MAN Energy Solutions突破性创举助力行业更进一步

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智能化时代 格创东智助力新能源企业打造标杆智能工厂

​亚信电子与安勤科技携手共创TSN技术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