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Newsight中国:塑造图像传感器和机器视觉的发展蓝图

Newsight中国:塑造图像传感器和机器视觉的发展蓝图

2023/7/20 16:55:12

在当今的数字化世界中,图像传感器和机器视觉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成为各行各业的关键技术。伴随着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的不断升级,感知技术也迎来了应用的高潮。在2D、3D视觉,以及对于图像传感器深度感知加持方面,各大厂商也在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不断打磨产品。


7月11日—13日,2023中国(上海)机器视觉展暨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期间,中国工控网在亚特联科技展台与Newsight中国COO刘正进行了深度交流,刘正对Newsight的发展历程、产品线、行业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全方位分享,同时也表达了未来与亚特联科技一同专注挖掘中国市场机遇的期望。


image.png

中国工控网采访现场


满足市场需求,引领图像传感和视觉创新


在工业自动化的大潮中,机器视觉已经成为近些年的热门赛道。Newsight作为一家专注于3D机器视觉和光谱分析的传感器和解决方案的全球性公司,正在引领这个领域的创新。本次展会,在亚特联科技展台,我们看到了Newsight带来了包括NSI1000、NSI1000 RDC、eTOF LiDAR、NSI9000、SpectraLIT、MT LiDAR和RDC III Board等图像传感器芯片、3D视觉产品和方案,这些产品在汽车、工业4.0机器人和移动等多个领域有广泛应用,现场刘正也详细介绍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他们如何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

image.png

新品NSI9000芯片


“我们的产品是为了满足各种各样的市场应用需求而设计的,”刘正表示,“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芯片,我们还提供配合我们芯片的发射光源、感应芯片和计算芯片的相关参考设计,我们力求给客户提供一个整体解决方案。”


工控网认为,Newsight的这种整体解决方案的策略非常符合当下市场逻辑。在图像传感器和机器视觉行业,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公司通常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因为他们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减少客户的采购和管理成本,进而缩短产品上市周期。

image.png

NSI1000 3D机器视觉传感芯片


刘正还强调了他们的本土化策略。他们在中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在代理的同时采用直营模式,以确保他们的技术和产品能够在第一时间、多渠道的方式到达客户的手中。


“我们选择直营和代理等多渠道发展中国市场,因为我们要确保我们的技术,我们的产品能够在第一时间最全面的到达客户的手中,”他说。


工控网认为在中国这样的大市场,多渠道与客户接触,了解他们的需求,可以帮助公司更好地调整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另外,在谈到芯片供应量和交货周期时,刘正表示,他们的供应量和交货周期与竞争对手相差无几。他们没有出现过交期延误的问题,无论客户订购的数量是大是小。对于芯片定制化,Newsight也有自己的考虑。他们会根据客户的特定市场需求,提供定制化的芯片。


“如果客户的市场他觉得这个市场很有前景,或者说我就想用非常具有特点的芯片,那么我想在某一个细分市场当中,我们会去与客户沟通这种定制协议,这个方向的产品我们也是可以提供的。”他说。


工控网认为,这种定制化的服务在市场逐渐走向细分的环境下是非常重要的,在图像传感器和机器视觉行业,每个客户的需求都可能不同,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可以帮助下游企业更好地满足他们客户的需求,提高他们的竞争力。


深耕中国市场,赋能工业视觉


在访谈中,我们了解到,Newsight与中国市场的协同发展也是他们的一大重要关注点。他们在中国的历史,以及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和策略,都对他们的业务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我们在国内也六七年了,2017年开始就有不少行业同仁逐渐了解我们,经过这么多年,大家都看到了Newsight一直以来都在深耕这个图像和视觉领域。”刘正说。


在谈到与其他芯片制造商的竞争时,刘正表示,他们的优势在于他们的技术积累和本土化策略,“我们的优势就是长期的技术积累和本土化策略,所以我们在未来也会继续发挥相关优势。”


image.png


客观上来说,图像传感器和机器视觉行业领域的增长是由产业链各环节对应的产品性能、技术和应用驱动的,而不是由价格驱动的。作为未来高质量发展主驱动力,本土化和技术沉淀将是图像传感器和机器视觉领域的应用全面开花的基础所在。


刘正最后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图像传感器和机器视觉行业的领导者,也将在国内继续投资研发,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行业的客户需求。”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快速发展,机器视觉作为关键技术正在成为工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领域,Newsight已经做出了很多创新和具备突破性的成果,为机器视觉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同时,Newsight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他们的技术积累和本土化策略,都使他们在图像传感器和机器视觉行业中保持了领先地位。我们也十分期待看到Newsight未来在国内的发展,以及他们如何继续推动图像传感器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创新。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厂及炼油厂装置大修项目受益于世伟洛克流体系统技术专长

国产自研测试测量设备,联合亮相第12届国防电子展

中国一汽“智”造创新成果丰硕,70周年再启新程向未来

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防汛抗洪解决方案,为企业安稳生产保驾护航

赋能生态燃动七月 跨维智能惊艳青岛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装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