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干货不断!JAKA携手大型国企打造钢构焊接解决方案,智能“焊”将再添新功能

干货不断!JAKA携手大型国企打造钢构焊接解决方案,智能“焊”将再添新功能

2023/7/21 17:19:34

微信图片_20230721172051.png

钢结构是目前主要的建筑结构类型之一,广泛应用于高层建筑、桥梁、大型公共场所等建筑物中。

 

焊接是钢结构制造中十分重要的加工工艺,传统钢结构焊接多采用人工作业,对工人焊接技能要求高,且焊接的质量主要取决于焊工水平和状态,焊接质量差异大,人工劳动强度较大。近年来,企业面临着焊工老龄化,劳动力短缺等问题,而一般的视觉识别焊接设备对钢结构组对要求较高,识别率不足,因此,企业迫切需要更为自动化、智能化的钢结构焊接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本项目中采用节卡C系列协作机器人,并配备升降和移动机构,能够有效满足宽度2米以内的钢结构焊接需求。

工艺流程:

调节节卡机器人高度,通过遥控调整机器人水平位置,依次拖动机器人标定起点、终点、安全点,三点确定后即可开始焊接。

微信图片_20230721172248.png

秉承用机器人解放双手的理念,节卡机器人一直致力于让机器人应用更简单一点儿。近期,节卡机器人继焊接工艺包之后,重磅推出焊接新功能,六大系列产品均支持升级按钮记录功能,新功能设置了开始位置、焊接起点、焊接终点、结束位置、试运行、焊接启动六个按钮,一目了然操作更直观,可以脱离示教器实现焊缝点位的记录,让机器人焊接操作更加简单化、工具化、智能化,使得人人都可以是“高级焊工”。


微信图片_20230721172337.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首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各界精英共话安全经验智慧

工厂及炼油厂装置大修项目受益于世伟洛克流体系统技术专长

国产自研测试测量设备,联合亮相第12届国防电子展

中国一汽“智”造创新成果丰硕,70周年再启新程向未来

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防汛抗洪解决方案,为企业安稳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