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桂花网:多参数身体体征监测物联网方案再获落地

桂花网:多参数身体体征监测物联网方案再获落地

2023/7/26 17:43:30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和智慧医疗的发展,对患者身体体征数据的实时监测和分析越来越重要。桂花网作为一家专业的物联网方案提供商,近日为西安某知名医院的“无线多参数中心监测系统”提供了物联网数据通讯解决方案,实现了对患者多项身体体征数据的连续监测和管理,提高了医疗质量和效率。这标志着桂花网可同时对多项身体体征数据进行连续监测的中心化蓝牙物联网已经具备大规模医疗级应用前景。

无线多参数中心监测系统是一种可以同时对多项身体体征数据进行连续监测的中心化系统,它由无线穿戴式动态心电记录仪、动态血压仪、医用脉搏血氧仪、电子体温计等医疗设备,以及桂花网E1000蓝牙网关、智能数据处理器、护士站集中监护平台等组成。该系统具有以下优势和特点:

实时监测和数据异常报警

该系统可以实时采集患者的动态心电图、心率、动态血压、持续血氧、体温等临床所需关键体征参数,并通过蓝牙网关以及智能数据处理器实时上传到护士站集中监护平台,就能实现对心电等多体征参数的实时监控、异常报警和集中管理,及时发现异常情况。

无线传输和多生理参数同步

该系统采用了桂花网E1000蓝牙网关,能同时对接多个监测设备,实现高性能无线传输和多生理参数同步、稳定的数据通讯,以及实现24小时实时心电回述。桂花网E1000蓝牙网关还支持边缘计算,拥有灵活的应用层对接接口,负载均衡等功能。

便捷舒适和自由移动

该系统使用了无线穿戴式动态心电记录仪等设备,在E1000蓝牙网关漫游功能的帮助下,可以实现设备数据的无线自动上传,让患者脱离病床束缚,可以在病房、走廊、护士站、医生办公室等场所自由移动。这些设备舒适安心,且减少了不必要的干预,有利于术后康复。

桂花网E1000蓝牙网关帮助院方实时采集和上传患者无线穿戴式体征监测设备的监测数据,通过连续记录患者体征状态来捕捉短暂不良事件的发生。“自动化采集、智能化录入、高质量传输”的无线多参数中心监测系统得以实现。该系统在西安某知名医院的实际应用中,得到了医生、护士和患者的广泛认可:

提高救治效果

该系统的实时监测和数据异常报警有助于及时发现病患突发情况,提高救治效果。医护人员根据患者过去一段时间心电数据以及其它体征数据的变化趋势,能够直观快速地查看病人情况,为患者救治提供决策依据。

减轻工作负担

该系统简洁易用,减轻了工作负担,并提高了潜在病症的检出率和异常状况的紧急救治率。护士不需要频繁地给患者测量心率、体温、血压等,也不需要手动记录和输入数据,只需要通过平台查看患者的实时数据和报警信息,就能及时进行处理。

优化患者体验

该系统使用了无线穿戴式动态心电记录仪等设备,可以让患者脱离病床束缚,可以在病房、走廊、护士站、医生办公室等场所自由移动。这些设备舒适安心,且减少了不必要的干预,有利于术后康复。患者也可以通过平台查看自己的身体体征数据,增加自己的健康意识。

“无线多参数中心监测系统”实现了从传统人工或半自动设备现行护理方式向全自动数据采集、实时传输、个性化数据预警及不限监护距离的护理方式转变,帮助医护人员精准掌握每一个患者的体征情况,助力医院向智慧医疗、智慧服务中心迈进。未来,这样的无线多参数中心监测系统创新应用将从心内外科、心脏康复中心,神经内外科、向传染病科、隔离病房、呼吸科等临床多场景实现扩展应用。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rueDent为齿科患者带来美观、精准、佩戴舒适的一体式义齿

“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 2023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大会即将开幕!

新源聚力,蓄势起航|2023OFweek新能源电子专项研讨会圆满落幕

喜讯|端点科技入选信通院“供应链产业链伙伴推进计划”首批成员单位

国家级荣誉丨SYGOLE思谷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