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凌科电气:以自主研发驱动工业连接器创新发展,为全球制造赋能

凌科电气:以自主研发驱动工业连接器创新发展,为全球制造赋能

2023/7/28 9:56:42

随着工业4.0、AI技术的不断推动,以及企业对降本增效的迫切需求,全球制造业正在经历新一轮技术变革,对工业连接器行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高速、紧凑型、智能化、自动化、环保等性能诉求为代表的新一代连接器技术产品正不断涌现,通过创新的力量为万行万业互连互通创造了更多想象空间。


7月11日—13日,2023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Electronica China)期间,工业连接器品牌厂商——深圳市凌科电气有限公司(下述简称:凌科电气)副总经理刘江接受了我网(中国工控网)深度专访。刘总在访谈中为我们分享了凌科在自主研发,原创精神,专利布局,数字化建设,国际化战略和前沿技术开发等方面的理念、布局和战略思维。从刘总的分享中我们能感受到凌科电气是一家有思想,有担当,有创新和敢突破的制造业企业。

图片1.png


坚持自主研发和专利布局,以创新赋予凌科产品硬核实力


在2023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凌科电气展示了LP、BD、DH、YM等多个系列的连接器及线束产品,涵盖了电源、信号和数据连接等多个功能,能够满足不同行业和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据了解,凌科电气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光伏、自动化设备、电子设备、新能源、机电设备、机械设备、仪器仪表、船舶、车载设备、灯具照明、植物生长灯、清洁设备、医疗设备、安防、LED显示等众多领域。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和刘总的交流中,能深刻感受到凌科电气是一家坚守原创,坚持自主品牌打造,有匠心精神和自主知识产权意识的公司。刘江向工控网谈了凌科对原创与专利的认知和理解,他表示:“原创和专利其实是一对辩证关系。原创是专利的源头,而专利反过来又是保护我们原创价值和利益的武器。凌科电气之所以能在多个领域成功应用并打入全球市场,不仅仅是因为产品性价比高,更重要的是产品具备高技术含量、原创设计和自主专利。凌科电气对原创和专利的重视可见一斑。以持续的原创研发为抓手,凌科电气致力于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并已获得近100项国内外专利,构建了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屏障,能为广大用户获得独家性,有辨识度的专属凌科连接器提供法律保障。


据工控网了解,凌科电气是一家以工业连接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注重原创设计和知识产权布局。通过长期的创新研发和专利布局,凌科电气已在国内外工业连接器行业拥有显著的核心竞争力。自2004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就以前瞻眼光树立了自主研发的企业发展路线和知识产权布局的战略意识。目前凌科的全系产品95%以上均为自主原创设计,并掌握有工业连接器方面的核心技术。”

图片4.png


加强数字化建设,助力全球连接器高速发展


根据工控研究院观点和行业趋势,连接器领域的下游企业在产品选型和方案落地层面考虑得最多的因素是:产品质量和更快的交付周期。

据悉,凌科电气的产品已经出口到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市场整体表现出色。刘江在采访中向我们介绍:“凌科的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销售情况非常好,年复合增长率超30%,产品复购率高,用户粘性强。”

图片5.png


其实凌科的业绩表现强劲,也是有赖于其在产品质量和交付上的专注与深耕。这一点在刘江的分享中得到了验证。刘江透露:“凌科电气也在加强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进展,正立足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工厂。数字化工厂的建设对产品质量和交付周期有着重要的作用。凌科电气产品在全球市场上表现出色,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产品质量好,经得起用户和时间推敲,同时也能快速交付,快于业内平均水平。随着数字化工厂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增强凌科的国际影响力,有利于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发展。数字化工厂的建设,对于产品质量方面,能更加提升凌科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降低产品质量问题的发生;对于产品交付方面,能有效缩短客户订单的交付周期,及时响应市场诉求。”

图片6.png

最后刘江在采访中谈到了凌科对未来和前沿关键技术研发的布局和投入。刘江表示:“未来,凌科电气将继续加强对前沿关键技术的研发布局,特别是针对智能连接器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智能连接器是连接器行业的一个大方向,涉及到跨学科的技术研发,需要将连接技术和传感技术、监测技术深度融合,以实现工业连接器产品功能和创新的飞跃。这是未来AI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等高端技术对连接器提出的新诉求,凌科电气正在组织人员和投入资金进行相关布局。”


中国工控网认为,连接器是一个与材料,工艺和新技术密切关联的行业,如何迎接未来行业的技术变革是每一个连接器企业需要思考与直面的问题。作为全球化布局的工业连接器领军品牌,凌科电气始终坚持原创研发、科技创新和专利布局,必定能在未来连接器技术的发展中保持核心竞争力,为全球制造和工业数智化提供更好的支持。我们也期待,凌科电气能在工业连接器的国际舞台上继续为中国制造增光添彩。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汽车业,3D打印能否成为“潜力股”?来交通与工业论坛,了解最新趋势

瑞能半导体全球首座模块工厂在上海湾区高新区正式投入运营

Robot知“轻重”、懂交互,秘诀竟是六维力传感器! | 佳安智库

TrueDent为齿科患者带来美观、精准、佩戴舒适的一体式义齿

桂花网:多参数身体体征监测物联网方案再获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