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西门子PLC1200通过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连接kollmorgen驱动器

西门子PLC1200通过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连接kollmorgen驱动器

——— 西门子PLC1200通过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连接kollmorgen驱动器
2023/8/8 17:28:23

本案例是通过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WL-PN-ECATM)连接kollmorgen驱动器将其接入西门子1200PLC的配置案例。用到的设备为西门子1200PLC一台,稳联技术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一个,kollmorgen驱动器一台。
拓扑图.png
1、管理通用站描述文件。
图片1.png
2、点击右侧“...”从查找GSD所在文件,安装至成功。
图片2.png
3、找到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模块进行组态。
图片3.png
4、设置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的IP地址和设备名称,设备名称需要将自动生成取消勾选并手动输入简短不带有/*-、这类特殊符号。
图片4.png
5、设置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的输入输出字节数长度。
图片5.png
6、所有配置设置好,下载组态到PLC。
图片6.png
7、打开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配置软件进行ECAT设置。
图片7.png
8、新建项目选择PN2ECAT。
图片8.png
9、配置软件的ip地址和设备名称要和博图一致,左侧博图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IP地址和下方的PROFINET名称要和右侧的配置软件完全一致。
图片9.png
10、在设备列表中查找并选定所需设备。
图片10.png
11、对从站设备进行参数配置,Sm2-Rx PDOs对应下方所添加的参数。
图片11.png
12、配置完成后进行连接步骤。
图片12.png
13、点击菜单栏中的操作,再按照下图操作即可。
图片13.png
14、直接对对应的I、Q地址读写即可。
图片14.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稳联技术RS485转Profinet通讯转换网关

北京稳联技术Profinet转RS232协议转换网桥

北京稳联技术Profinet转Modbus协议转换网桥

北京稳联技术RS232转Profinet通讯转换网关

北京稳联技术ModbusTCP转Profinet通讯转换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