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格创东智登央视大型纪录片,“天枢AI”实现降本增效

格创东智登央视大型纪录片,“天枢AI”实现降本增效

2023/8/11 10:04:26

8月7日,由工信部与央视联手打造的大型工业纪录片《智造中国》重磅开播。纪录片聚焦各行业顶尖智能工厂,以工业人的视角带领观众感知中国制造的蜕变和百姓智能生活的升级。

在第二集《智造浪潮》中,格创东智携手TCL华星研发的“天枢AI”重磅亮相,讲述了TCL华星领先于业内、以AI检测替代人工的先进智能化系统背后的故事。

1.png

半导体面板属于精密仪器,对产品良率的要求非常高,但是面板的一些细微瑕疵微小,不容易被检测出来。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AI、物联网等技术逐渐被应用到传统质检领域,帮助质检升级,实现降本增效。

过去,在TCL华星流水线上,缺陷检测大都依赖人工判定,因此有一个专门的判片部门,员工盯着电脑看图,对AOI设备拍照的结果进行判别,根据缺陷形态对缺陷分类。

现在,在格创东智“天枢AI”的助力下,产线有了 “眼睛”和“大脑”。通过AI技术进行缺陷识别,不仅大大提高缺陷检测效率,漏检和误判等问题也遁于无形。对比传统的人力判片方式,天枢AI的检测速度提升5-10倍,准确率从人眼的85%提升到90%以上。

领跑数字化变革

打造智造强国标杆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中国正加速迈入实体经济与数字化融合发展的快车道。TCL华星与格创东智作为智能制造合作伙伴,持续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目前,TCL华星已全面布局智造领域,成绩斐然。

为助推更多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格创东智将在前沿科技领域持续性加大战略投入,发挥智能工厂数字化底座的作用,携手TCL华星,以示范效应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生态,推动国家“智造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声明:本文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交易请谨慎。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史密斯英特康有效测试QFN 封装的测试解决方案你了解吗

善用创新微电网解决方案,解锁企业能源转型价值空间

“镁”梦成真——300吨级镁电联产量产级产线正式亮相,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化落地

个性化需求难解决?卡奥斯赋能数字化柔性生产,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派拓网络推出CI/CD Security,为首个将安全扩展到软件交付流程的云原生应用保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