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固高技术赋能 助力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

固高技术赋能 助力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3/8/10 17:54:30

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高科技”, 股票代码:301510)以其持续创新的自主核心控制技术, 多年来赋能现代工业, 服务装备制造业, 硕果累累。固高科技最近与北师大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合作,推出“OtoFarm”智慧农业专家型控制系统, 集固高科技的智能控制、智慧光控、信息化传感等技术于一体, 结合农业种植和养殖工艺,应用在室内垂直植物工厂、鱼菜共生、高密度水产养殖等设施农业中, 赋能农业科技和环保科技等领域的现代化发展, 同样捷报频传, 再创佳绩。


0.jpg


鱼菜共生

走进坐落在东莞松山湖固高科技园区内的“绿生态实验基地”, 在排列错落有致的集装箱群中, 一个绿绿葱葱、生机盎然的集装箱甚是吸人眼球。该鱼菜共生系统展示的是固高科技自主研发的智慧农业专家系统, 系统集成了固高科技的智能控制技术、智慧光控技术、及信息化传感技术, 并结合高密度垂直种植与循环水养殖的工艺,实现了全环境远程精准调控,并通过智慧光控技术根据植物生长各阶段所需的光合作用予以合适的“光配方”, 培育出稳定高产优质的农作物及养殖食用鱼。养殖箱内鱼儿欢快畅游, 植物架上水培蔬菜翠绿欲滴,生动体现了“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的生态全循环场景。

1.png

OtoFarm

固高科技的OtoFarm智慧农业控制系统, 以固高科技核心智能控制产品为支撑,根据农业应用特点, 采用了模块化设计, 含有智能光控、环境监控、种植和养殖、设备监控等模块,方便不同应用场景的农业设施选用以及系统集成商的二次开发。此项目获香港政府创新科技基金(ITF, Innovative Technology Fund )的支持。


拓扑结构:

2.jpg

系统优势:

 数据驱动: 光、温、水、气、肥全环境精准控制, 保持作物生长最佳条件;

 智慧灯控可自由调节不同光谱和强度, 满足各种植物的光合作用需求;

 自动控制: 灯板随植物生长而自动升降,光照利用度高,更加节能;

 远程实时: 系统可通过监控和故障排除, 数据存储于系统数据库中;

 四季种植不受气候、土地影响, 旱涝保收、稳定高产;

 鱼菜共生互补100%水循环,不浪费一滴水;

 有机种植无农药、无化肥, 蔬菜新鲜健康;

 立体种植空间利用率高,产量是大田种植的5~10倍。


减碳节能

最近由固高科技和香港科技大学可持续智慧校园项目(SSC Project)共同设计,联合推出的光伏垂直水培种植系统, 在控制系统中增加了能源监控模块, 合理调配电力;系统完全不依赖市电供应, 靠安装在集装箱顶部的太阳能板, 为箱内植物的生长供电,更加低碳环保。该系统将安装在香港科大校园内,作为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课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3.jpg


系统介绍:

4.jpg

5.jpg

ESG持续发展

粮食问题一直是全人类共同关注的的问题。据联合国2017年估算,全球人口到2050年将达98亿。人口的增长和可耕地面积减少的矛盾、劳动力成本和生产效率, 环境问题和食品安全等一系列矛盾的解决已迫在眉睫, 世界各国都在想方设法解决或缓解。今年6月,国家农业农村部、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了《全国现代设施农业建设规划(2023—2030年)》, 对强化大中城市现代化都市设施农业、建设植物工厂进行了布局,并颁布了一系列推进立体化种植的支持措施政策。固高科技将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和设施农业界的合作伙伴一起, 全力打造智慧设施农业, 在发展低碳节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现代化都市的建设中添砖加瓦。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力固高运控体系,助力特种电机领域

强强联手 打造全自主可控的高端五轴车铣复合技术

智能伺服压力机 令新能源汽车装配更精准更高效

固高创工场:赢在工控起跑线上

固高科技和施耐德电气强强合作,共筑中国创新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