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李忠艳:轮胎技术领域的先锋 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李忠艳:轮胎技术领域的先锋 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2023/8/22 13:58:14

(记/楚云)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汽车市场逐渐扩大,进而推动了轮胎市场的增长。同时,环保意识的提高促使轮胎制造商在技术研发和生产过程中更加注重可持续性和环境友好性。对于新兴技术的应用如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普及,给轮胎制造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而需求的多样化也推动了轮胎制造商提供更加定制化和高性能的产品。另外,一些新兴的本土轮胎企业,逐渐崭露头角。它们以成本竞争力和市场适应性为特点,通过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这些企业也在技术创新方面不断发展,努力追赶国际知名品牌的差距。作为轮胎研发及制造行业著名的专家,李忠艳女士凭借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判断力,时刻关注前沿科技的发展,并寻求机会为轮胎行业做出设计革新和产品改良,旨在为轮胎产品开发和生产制造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用于创新获认可

提升核心竞争力

通过李忠艳女士对人工智能算法、工业视觉技术、信息技术的不断摸索,挑战自我,突破技术瓶颈,针对轮胎设计和质量控制等领域自主研发了“基于应用场景的高稳定高操控的轮胎胎面结构优化设计系统V1.0”、“基于信息技术的轮胎参数化高效建模系统V1.0”、“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轮胎接地信息采集与处理系统V1.0”、“基于工业视觉的汽车轮胎可视化智能检测系统V1.0”、“智能轮胎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知识产权原创成果。

在实践应用方面,这些技术成果率先在李忠艳女士领导的青岛盼超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盼超”)得以应用, 以“基于应用场景的高稳定高操控的轮胎胎面结构优化设计系统V1.0”为例,这是一项轮胎设计领域极具创新的成果,将轮胎与应用场景结合起来,使设计更精准、细化,首先在海量轮胎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对不同应用场景下各类轮胎的壁厚、花纹、硬度等参数进行优化,经过实验室的环境温度、模拟压力、磨损极限、制动距离等多环节的测试,证实通过该设计系统研发的轮胎在性能和质量方面更胜一筹,研发效率也比之前更快,研发成本也得到大幅度降低,是一项应用价值高、值得广泛推广的杰出成果。目前,青岛盼超已经研发出针对寒冷地区、沙漠地区、山地等多个应用环境下的多种车辆适用的轮胎产品。在这些先进技术成果的加持下,青岛盼超从轮胎设计到样品测试,从生产制造到产品检测,实现产品性能和质量的全面升级,使青岛盼超成为国内顶尖的集技术研发、制造和进出口轮胎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不仅如此,李忠艳作为总经理,坚持把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放在首位,新产品的研发资金和人才培养经费不少于企业利润的5%是她一贯坚持的企业经营之道,也正因如此,青岛盼超SUNOTE、G-STONE品牌多系列产品远销美国、东欧、东南亚等国,并且在产品性能上和质量上获得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和欢迎。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822/99afc87cb95c25fd8416334b8073ccd1.png

图为青岛盼超生产车间一角

李忠艳女士不仅对自身所在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更是凭借其技术成果的诸多优势赢得了大多数同行的亲睐,诸多同行企业争相引进这些技术成果以寻求共创共赢,帮助他们在轮胎设计、产品检测、生产管理中实现技术智能化升级,为数百家轮胎制造企业创造了上亿元的经济效益。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822/c015e03db1d140339d14033e5cb9effa.png

图为青岛盼超研发实验室一角

积极投身社会活动

带动行业发展进步

李忠艳女士正是凭借着对技术工作的执着和热爱,克服了一个个技术难题了,并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她希望将自己的才华和能量更好的展现出来,于是,她积极地参与社会活动,宣传轮胎行业的发展状况,发挥技术骨干的带头作用。近年来,以评审专家的身份参与了众多同行企业、协会主办的轮胎相关领域的大赛评选活动,例如:“设计·数智时代”的“三元”新概念轮胎设计大赛、“2022中国轮胎行业技术创新成果大赛,她从技术创新、市场应用、社会效益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客观的公正的选拔,保障了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最终选拔出了多项轮胎相关领域的优秀成果,填补了相关技术空白,涌现出一批优秀人才,推动了行业的繁荣和发展。

凭借突出的科研业绩,李忠艳女士被北大博雅聘任为特约研究员,任职期间,她不仅为北大博雅积极培养轮胎相关领域的人才,带头组织研究新课题、举办研讨会,为北大博雅拓展了人才智库,助力北大博雅搭建轮胎设计、制造、质量管理方面技术交流平台,为轮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与人才的双重支持。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李忠艳女士在轮胎研发这条科研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自身规划发展融入时代发展中,勇于当科研创新的先行者,在轮胎性能和质量方面不断做出突破,使轮胎技术领域正在逐步赶超欧美,卡车轮胎、工程胎、农业胎的出口量也出现大幅提升,究其原因,离不开李忠艳女士这类科研人员的日复一日的专研和用于创新的精神。

审核编辑(
王加红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咖齐聚江城,共迎国际智能制造盛会

72版型硅片尺寸实现阶段性统一,行业呼吁未来走向更大“共识”

儒拉玛特荣获“2023大苏州最佳雇主”,诸多岗位 “职”等你来!

​亚信新品亮相:AX88279探索2.5G以太网崭新世界

光伏7.0时代开启!天合光能至尊700W+组件量产,210先进技术引领N型产业化价值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