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联通智网科技推动车路云一体化,加速自动驾驶蓬勃发展

联通智网科技推动车路云一体化,加速自动驾驶蓬勃发展

2023/9/4 11:48:32

8月31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隆中论坛(2023)在襄阳圆满闭幕,论坛邀请到来自政府相关部门、汽车、能源、信息、交通等多个行业的50余位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共商车能路云融合发展新举措,共探车能路云融合发展新生态。联通智网科技总经理张然懋日前应邀参加了“车路云一体化发展论坛”,并发表《赋能车路云一体化技术路线 加速中国方案的规模化落地》主题演讲,展示了中国联通在车路云一体化发展方面的积极态度,同时也突出了该方案对于推动中国自动驾驶的重要性。


image.png


张然懋认当前产业正从个体智能向协同智能发展转变,而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数字基础设施的支持。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将融合5G通信网络和道路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并结合智能驾驶技术和车路协同的相关控制技术,构建面向车联网和车路协同一体化的全新数字基础设施。


加速车路云一体化方案落地

张然懋表示,中国联通作为数字基础设施运营商,一直在积极推进中国路线实践,提出了“人车路、网边云”全要素的“智能车路协同系统标准框架”,并推动5G与C-V2X的融合组网,积极输出云网数智安等能力,加速车路云一体化的场景化落地。中国联通以“MEC与V2X的融合创新”为关键切入点,构建“协同感知、决策、控制”的标准信息交互框架,提供创新的车路云一体化理念。


张然懋进一步指出,产业在推进车路云一体化的过程中仍然面临三大挑战。首先,各地试点项目众多,存在各自为战的情况,因此需要在云网络基础设施和智能调度平台方面进行协调和统一。其次,车路协同发展需要更强大的边缘计算和感知能力,这对实现智能驾驶至关重要。最后,不同技术路径和地图引擎需要统一化的解决方案,以促进协同工作的顺利进行。


打造全新基础设施服务能力

中国联通基于行业痛点,打造了全新的基础设施服务能力。采用边缘云架构,可支持多个路口的数据感知共享,解决了多路口目标跨时空追踪难题;采用车路云协同方式,通过路侧感知获取车辆信息,实现在线云标定工作,提高后期运营维护的效果;通过车路云方案,融合场端和云端的赋能,实现L4智能驾驶,降低车端对于算力成本,探索基础设施服务的商业闭环。


多场景、规模化的“军团”探索

中国联通基于以上的创新能力,以 “军团模式”进行多场景、规模化的尝试,并初步形成了商业案例。在博鳌,基于云边协同基础设施,军团进行了不同交通场景切换以及不同类型自动驾驶车辆场景运营;在崖州,解决了大量数据转发、数据同步和协同处理的问题,开展了特色应用场景示范;与苏州工业园区合作,在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上推动了车路云一体化的自动泊车场景落地,探索智慧交通基础设施运营的创新模式。


最后,张然懋表示,中国联通愿意与产业生态各方携手,共同探索中国特色的城市建设以及汽车行业转型道路,开辟基于车路云一体化的智能驾驶创新场景新运营模式。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AN Energy Solutions压缩机技术应用于挪威首座无人天然气生产平台

买卖宝再获“无锡市互联网综合实力优秀企业TOP20”

得利捷推出 PowerScan9600 自动焦距系列,为手持式扫码枪确立新标准

施耐德电气“灯塔工厂”走进柳钢 以一体化解决方案赋能钢铁行业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

2023年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大会成功举办!期待明年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