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陶氏公司与起帆电缆携手推动海上风电行业发展

陶氏公司与起帆电缆携手推动海上风电行业发展

2023/9/5 16:34:21

中国上海,2023 年 9 月 4 日——全球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陶氏公司(纽交所代码:DOW)与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起帆电缆)在第十届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展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未来,双方将携手开发海底电缆创新解决方案,共同助力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加速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转型进程。

 

图片 1.png 

在此次合作中,陶氏公司将为起帆电缆提供ENDURANCE™化合物,保障起帆电缆在高压交流输电(HAVC)及高压直流输电(HVDC)海缆的绝缘性能。通过严苛的清洁标准生产的陶氏ENDURANCE™ HFDD-4201SC,能赋予高压交流海缆优越的性能,长久的使用寿命,以及更强的可靠性。此外,该产品在脱气时间和抗焦烧性方面表现优异,能够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交货周期。针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陶氏ENDURANCE™ HFDB-4401 UDC  能够同样确保电缆的长挤出并提高电缆的额定工作温度至90°C,有助于更大限度地提高传输功率。

 

国际能源署《2023年电力市场报告》预测,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全球发电总量中的占比将从29%升至35%。同时,作为主要电力来源之一,海上风电也将迎来高速发展,助力全球向更低碳、更可持续的能源系统转型。

 

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事业部亚太区商务副总裁李明壮(Bambang Candra)表示:“面对全球能源转型和海上风电行业发展新需求,陶氏公司推出了一系列高性能解决方案,助力可持续发展。此次与起帆电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代表了行业伙伴对陶氏公司海缆产品的充分认可,同时,也为我们持续推进生产运营带来了帮助。未来,我们将结合客户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产品技术与丰富生产经验,持续拓展合作版图,为实现全球碳减排发展目标提供支持。”

 

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桂华先生表示:“在海缆材料领域,陶氏公司具备行业领先的创新能力和出众的前沿产品技术。起帆电缆与陶氏公司的强强联合,将使其在海缆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促进双方在价值链上展开更密切的合作。我们很高兴能与陶氏公司合作,共同推进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

 

凭借在材料科学领域的专业经验,陶氏公司与起帆电缆等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协力提升运营效率,加速可再生能源发展,为低碳经济赋能,共同为应对气候变化和迈向可持续未来而奋斗。

图片 2.png 

 

 

###

关于陶氏公司包装与特种塑料

陶氏公司包装与特种塑料是陶氏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DOW)旗下的事业部,拥有研发实力、全球覆盖、广泛的产品线及行业专长等核心优势,为食品包装、个人卫材、基础设施、日用消费品以及交通运输等终端市场提供高性能技术。陶氏公司包装与特种塑料是全球最大的聚乙烯树脂、功能聚合物及粘合剂生产商之一;在包装大师的支持,陶氏公司包装与特种塑料也是跨越产业价值链的领先创新者和协作者,致力于塑料产品应用全生命周期中的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www.dowpackaging.com

 

关于陶氏公司

陶氏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DOW)将全球性布局、资产整合和规模效益、专注的创新和材料科学专长、领先的业务定位、以及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领导地位相结合,以实现盈利性增长,助力打造可持续未来。公司旨在成为在创新、客户导向、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全球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陶氏公司的塑料、工业中间体、涂料和有机硅业务组合,为包装、基础建设、交通运输、消费者应用等高增长市场的客户提供种类广泛、基于科技的差异化产品和解决方案。陶氏公司在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制造基地,全球员工约37,800名。陶氏公司2022年实现约570亿美元销售额。“陶氏公司”或“公司”是指Dow Inc.及其子公司。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ow.com 或在Twitter关注@DowNewsroom。

 

关于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5222)成立于1994年,现有上海金山、安徽池州、湖北宜昌、上海闵行4个大型生产基地,2022年名列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上海企业10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公司产品涵盖500kV及以下电压等级交直流陆上和海底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通信电缆和裸电线四大类,年产能达到300亿元。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hqfdl.com/

 

.

###

 

更多信息,请联络:

 

Linger Zhou May Lan

邮件: linger.zhou@dow.com 邮件 : may.lan@meetky.cn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ENSOR CHINA 2023:全球传感大聚会,开启行业新篇章

边缘计算市场持续增长,卓怡恒通重磅发布国产化海光边缘计算服务器!

对话忽米科技:推动全国中小企业“向云端”

TCT亚洲展参观指南一键收藏,锁定金秋9月,我们不见不散!

设计仿真 | Marc混合接触介绍及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