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对话忽米科技:推动全国中小企业“向云端”

对话忽米科技:推动全国中小企业“向云端”

2023/9/5 16:38:33

对话忽米科技:推动全国中小企业“向云端”


“忽米(cmm)”是工业领域最小的计量单位,即工业中的一“丝”、一“刀”,长度等于毫米的百分之一。以此为名,彰显了忽米科技细节定成败,追求精益求精的卓越服务态度,及“忽米星辰之光照亮中国制造强国之路”的美好愿景。



01点线成面,推动企业“向云端”

从德国的“工业4.0”,到美国的“先进制造伙伴战略”,再到英国的“高价值战略”,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主要工业国家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的制高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底,我国具有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240家;“双跨”平台增加至28家,新增72家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工业互联网正狂飙向前。而作为当前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和战略焦点,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有着什么样的联系?

近日,忽米科技市场总监李泯汉在接受维科网?云计算采访时表示,工业互联网脱离不了智能制造:我们可以把单一的企业或车间看成“点”;“线”是在“点”的基础上,将产业链、供应链进行纵向打通。当越来越多的“线”被连接,就形成了“面”,这时战略意义上的工业互联网才真正成立。

对话忽米科技:推动全国中小企业“向云端”

基于对工业场景的深入洞察和研究,2020年7月,忽米科技正式发布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紫薇垣),为用户深度打造了物联感知、数据智能、应用开发、标识解析、数字孪生五大引擎能力,并于去年正式升级为“忽米科技紫微工业数智引擎”。截至今年6月,平台已连接工业设备近200万台,沉淀3600余个工业模型,汇聚近1万个工业APP,注册开发者数量27万个,标识注册量突破50亿,位列西部第一,全国前十。

对话忽米科技:推动全国中小企业“向云端”

值得一提的是,忽米科技在物联网、大数据、标识解析、数字孪生、边缘计算等核心技术领域均跻身全国行业前列。其中,在标识解析技术领域,忽米科技承建了全国动摩行业首个、同时也是重庆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以及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数据交互中间件与资源池服务平台项目。基于此,忽米科技已在动摩、电子信息等九大行业,打造了标识十大应用场景,逐步推动全国中小型企业“向云端”。


02上好“必修课”,消除“数字鸿沟”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在李泯汉看来,拥抱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必修课”。但企业也会面临着诸多问题,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时会面临资金压力;由于人口红利的消失,企业人力成本在逐渐提高,从而导致自身竞争优势减弱;企业对自身问题不明确,为了数字化而数字化。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上好这节“必修课”,解决客户痛点,消除“数字鸿沟”,忽米科技打造了“5432”数字化转型路径:以“忽米紫微工业数智引擎”为底座,打造物联感知、标识解析、数据智能、应用开发、数字孪生5大平台,面向汽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化工4大行业,聚焦产线、车间、企业3大业务场景,提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运营2大解决方案。

正如李泯汉所说,通过自下而上的分级构建,忽米科技对企业进行多次的“把诊问脉”,匹配问题和需求,最后“对症下药”,进而帮助企业提升数字化程度,提高在产业链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为了更好地深入产业链、供应链,忽米科技围绕行业及地方产业特色,构建了12大垂直行业平台和9大特色区域平台,为康佳集团、长安汽车、茅台酒业、小鹏汽车、赛力斯、植恩生物医药等近50000家企业提供产线装备、车间生产、企业运营等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加速产业数字化在各行业领域深入落地。

对话忽米科技:推动全国中小企业“向云端”

同时,忽米科技还积极帮助地方政府建设“产业大脑”,以重庆为起点,在北海、贵阳、苏州、成都、天津、德州、芜湖、上海等多个省市设立17个工业互联网区域运营中心。针对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重庆汽摩产业、长三角装备制造产业、贵阳及北海食品加工产业、德州健身器械产业等地方优势产业构建产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带动长三角、京津冀、北部湾、鲁西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渝黔经济圈数字经济发展。


03“星辰大海”中的领航者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未来是什么样子?

对此,李泯汉称,与消费互联网不同,工业互联网姓“工”,工业才是其核心。同时,作为“大国重器”,工业互联网能够改变或者颠覆工业生产的景象。工业互联网应始终坚持需求导向,细分场景应用,不断垂直拓展。

一直以来,工业互联网被视为一项创新性强、复杂度高、推进难度大的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忽米科技脱胎于中国制造业500强的宗申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赋能平台。自成立来,忽米科技不仅入选了首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而且连续四年获评“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对话忽米科技:推动全国中小企业“向云端”

△全数会现场,李泯汉为客户介绍产品

对于未来的发展,李泯汉表示,忽米科技将持续跨界融合,“纵横”双向发展。一方面,忽米科技将纵深行业应用,把每一个场景“打穿、打透”,专注研发“杀手锏”级别的产品。另一方面,忽米科技将以各个区域已建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抓手,逐渐拓展其他领域,如珠三角、华东地区等,广泛布局自研产品,提供自身工业服务能力。

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科技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制造业提供数字化平台及解决方案,并在工业互联网这片“星辰大海”中,具备了领航者的能力。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的日益完善,工业互联网将覆盖越来越多的行业,而兼具技术实力和实战经验的忽米科技必将大有作为。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ENSOR CHINA 2023:全球传感大聚会,开启行业新篇章

边缘计算市场持续增长,卓怡恒通重磅发布国产化海光边缘计算服务器!

陶氏公司与起帆电缆携手推动海上风电行业发展

TCT亚洲展参观指南一键收藏,锁定金秋9月,我们不见不散!

设计仿真 | Marc混合接触介绍及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