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梅卡曼德邀您莅临工博会!展馆C位,7家重量级合作伙伴,20余个最新智能机器人应用

梅卡曼德邀您莅临工博会!展馆C位,7家重量级合作伙伴,20余个最新智能机器人应用

2023/9/7 21:01:34

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下称工博会)将于9月19日-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作为中国工业领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展览盛会之一,时隔三年,工博会终于再次开展。本届工博会设有九大专业展,展览面积达30万㎡,吸引了超2600家一线品牌参展。


本届工博会梅卡曼德展位面积达360㎡,位于7.1馆(机器人展)中心位置。我们将携手七大合作伙伴共同亮相,一次性为现场观众带来20余个AI+3D视觉应用及梅卡曼德全线工业级3D视觉传感器,展示智能机器人在汽车、工程机械、物流、3C、新能源等领域的先进应用。在此,我们诚邀您莅临梅卡曼德展位(7.1H-B110),参观梅卡曼德AI+3D视觉最新技术成果,共话行业发展趋势。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5.jpg

2023 工博会:梅卡曼德7.1H-B110展位



全新升级AI+3D视觉技术
展示智能机器人多场景应用


全线工业质检应用

覆盖3C、新能源锂电、汽车等领域高精度检测/量测场景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6.jpg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6_1.jpg

依次为:连接器Pin针高度差测量、副车架在线测量
  • 精密测量:现场将展示Mech-Eye LNX-8000系列在汽车、3C等领域的应用。高性能3D线激光轮廓测量仪结合自研3D测量算法、深度学习算法,完成连接器Pin针、手机中框的高精度测量及轮胎DOT字符的精准识别。

  • 高精度在线测量:微米级精度3D相机Mech-Eye UHP-140结合先进3D视觉测量算法、自研测量软件,完成对副车架关键特征的高精度测量,助力汽车等行业用户实现高效、精准、实时生产质量监控。


AI+3D视觉引导工件上下料

轻松应对汽车、工程机械、光伏、电子等领域复杂工况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6_2.jpg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6_3.jpg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7.jpg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7_1.jpg

依次为:基于自研AI平台的高反光金属件、黑色异形件深筐抓取;3D视觉引导PVC盖板抓取、线缆(光伏接线盒)抓取
  • 基于自研AI平台的高反光金属件、黑色异形件深筐抓取:基于工件数模快速获取鲁棒性极高的深度学习模型,大幅提升复杂工件(反光、暗色、结构复杂等)的识别成功率和深筐抓取清筐率。

  • 3D视觉引导PVC盖板、小圆环无序抓取:先进3D视觉及深度学习算法,可精准识别无序堆叠的PVC盖板、小圆环等物体,引导机器人稳定抓取。

  • 3D视觉引导线缆抓取(光伏接线盒):3D视觉系统引导机器人稳定抓取异形黑色线缆,助力太阳能光伏组件高效、高质量生产。


AI+3D技术助力物流搬运自动化升级

全面提升电商、快递、医药、零售、新能源锂电等领域物流搬运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7_2.jpg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7_3.jpg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7_4.jpg

依次为:3D视觉引导电芯拆码垛、免注册任意物体抓取、周转箱拆码垛
  • 3D视觉引导免注册任意物体抓取:新增SKU免注册,支持瓶状、盒状、半透明、暗色、尺寸不一、图案复杂的各类货品。
  • 3D视觉引导电芯拆码垛:3D视觉系统高精度定位电芯及料托凹槽,引导机器人将电芯插入凹槽。帮助新能源锂电行业实现智能化、柔性化物料转运。

  • 3D视觉引导周转箱拆码垛:Mech-Eye DEEP工业级3D相机,专为物流搬运场景设计。轻松应对周转箱壁薄、内容物复杂等情况,实现精准、高效物流搬运。



全线自研3D视觉传感器

满足各类工业场景生产需求


超高速Mech-Eye LNX-8000系列3D线激光轮廓测量仪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8.jpg

梅卡曼德将携Mech-Eye LNX-8000系列旗舰机型亮相。Mech-Eye LNX-8000系列具备4K超高分辨率,15kHz超高速满线宽扫描速率,支持HDR功能,可对物体细微特征高速、高质量成像。开放易用,支持二次开发,用户可快速完成3C、新能源锂电、汽车等行业高精度检测/量测应用部署。


以下点云由Mech-Eye LNX-8000系列采集,点云颜色为按高度渲染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8_1.jpg

Mech-Eye LNX-8030 @ 75mm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8_2.jpg

Mech-Eye LNX-8080 @ 245mm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8_3.jpg

Mech-Eye LNX-8300 @ 325mm

Mech-Eye LNX-8000系列支持单帧HDR功能,单次扫描可同时高精度测量深色 ( 低反射率 ) 和反光 ( 高反射率 ) 表面,实现高灵敏度和大动态范围。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8_4.jpg

全新升级Mech-Eye工业级3D相机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8_5.jpg

梅卡曼德还将展出多款高性能旗舰工业级3D相机。Mech-Eye工业级3D相机性能强大、易于部署、产品线完备,能够满足不同工业现场对于抗环境光、高精度、高速度、小体积等多样化需求。多款Mech-Eye工业级3D相机已通过MTBF≥40000小时认证,及CE、FCC、VCCI、KC、UKCA、ISED、NRTL等多项国际认证。产品性能和稳定性可更好满足客户实际需求。

以下点云由Mech-Eye 3D相机采集,点云颜色为按高度渲染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9.png

同时,我们将模拟真实应用场景,展示梅卡曼德高性能3D视觉产品对无序堆叠的药盒、高亮反光的钢棒、多SKU纸箱&麻袋等典型物体的精准识别效果。Mech-Eye 3D相机对各类典型物体生成高质量3D点云数据;Mech-Vision内置先进3D视觉算法,获取点云信息后,迅速生成精准位姿信息。

微信图片_20230907210229_1.jpg



典型物体识别效果


梅卡曼德始终坚持与合作伙伴长期共赢的价值观,为集成商伙伴提供先进3D视觉技术及交付、培训、市场全链路支持。本次将展出的AI+3D视觉应用,均使用了梅卡曼德全新升级的机器视觉软件,软件易用性等方面进一步提升,集成商伙伴可更快速、便捷地为终端客户交付智能机器人应用。


梅卡曼德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研3D传感器及工业软件已服务于汽车、工程机械、物流、3C、新能源等领域众多头部客户,全球累计部署10000+工业3D相机。我们批量交付的典型应用包括:工件上下料、视觉引导拆码垛、高精度定位装配、钢板分拣、工业检测、高精度量测等,在中国视觉引导机器人领域连续三年(2020-2022)市占率第一*。如您想近距离感受梅卡曼德全新升级的AI+3D技术,或想了解更多智能机器人成熟应用,我们再次诚邀您莅临梅卡曼德7.1H-B110展位,与我们近距离交流!


*根据第三方咨询公司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和睿工业的市场统计数据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邀请函 | 达明机器人诚邀您共赴第23届中国工博展览会

2023中国文化馆年会 中国联通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普雷茨特邀请您参加第23届中国工博会

佳安智能@你,请查收一份您的工博会专属邀请函! | 佳安成长

相约工博会丨史陶比尔机器人生产力新标杆,「碳循」数字化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