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联通智慧轻工军团落户福建,发布三大品牌产品

中国联通智慧轻工军团落户福建,发布三大品牌产品

2023/9/22 17:43:35

智造数字轻工,联通美好生活。913日,智慧轻工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福建泉州隆重举行。此次大会上,由福建联通与云镝智慧联合成立的中国联通智慧轻工军团正式落成!同时,全面发布军团发展规划及专精特新产品,形成“福”字头平台、“轻”字头产品、“天”字头应用三大品牌,深耕轻工领域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立足福建、服务全国,奋进“智慧轻工”新征程。

1.jpg

近年来,中国联通持续加大对福建工业互联网支持力度,继去年落地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来,已经在福建形成了一支200多人的工业互联网专家队伍,构建了一套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形成了一批5G+工业互联网融合标杆,提供了一套服务体系,构建了一个融合开放的产业生态圈,打造福建“工业互联网第一品牌”。特别是在助力轻工业智改数转方面,福建联通聚焦轻工领域纺织、鞋服、食品、家电等细分行业,打造了长乐纺织行业、晋江鞋服食品行业两大集群,形成了上百个5G全连接工厂标杆,极大地推动了福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进程,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轻工军团另一组建方是中国联通的工业互联网专业子公司——云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云镝公司成立以来,深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聚焦轻工领域纺织、鞋服、食品、家电等细分行业,已经打造了余姚智能家电云平台、安化黑茶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宁波服装大脑等多个平台案例,积累了翔实的实践经验以及优秀解决方案。智慧轻工军团此次发布的系列产品,平台及通用型产品即是基于云镝平台与应用结合细分行业特点,进一步研发迭代。

2.jpg

福创轻工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轻工行业的工业互联网门户,为轻工行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转型服务,为政府提供数据分析及产业经济服务,促进工业互联网面向更多垂直行业领域应用推广,助力高水平轻工产业集群的建设。

★ "轻云智造":一款轻量型数字化车间管理程序,帮助企业构建订单生产全过程数字化链路,让每一个订单生产都可控。

★ “轻链SRM”:一款供应商协同管理软件,帮助企业的采购方、供应方在平台实现订单、计划、发货、账务等订单全生命周期业务协同。

★ “轻工数字云链:构建企业生产经营数字驾驶舱,以数据为链路,汇聚企业各系统、各场景关键核心数据,为企业生产过程、工艺流程、经营过程、财务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在此次智慧轻工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前夕,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梁宝俊特莅临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慰问智慧轻工军团全体成员,同时也提出了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强调军团要坚持锻造核心优势,持续完善“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特色能力体系,在数字经济主战场不断打造和扩大军团版图,助力经济社会轻工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融合化创新。

3.jpg

今年627日,中国联通按照《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2522”的整体框架,宣布成立第二批7个行业8大军团,通过深挖行业应用场景,贴身解决客户全场景、全链条需求,推动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其中智慧轻工军团落户福建,由福建联通与云镝智慧共同组建,聚焦轻工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形成专精特新能力。

      轻工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传统优势产业、重要民生产业。福建是轻工业大省,规模大、比重高,拥有纺织、食品、鞋服、特色轻工等完整的上中下游产业链,且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亟须借助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工具实现整体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国联通智慧轻工军团落地福建,进一步全面打造工业互联网专精特新能力,云镝智慧也将与福建联通紧密联合,立足福建,服务全国,助力轻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打造轻工产业转型高地注入强劲动力!


审核编辑(
王加红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UTBUS 引领中国制造跃升,开启工业网络新时代

IOTE开幕 | 赋能硬件创新,金百泽科技亮相第二十届国际物联网展

聚焦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边缘计算,安富利将重磅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新品发布】洛微科技全新工业级高性能D系列TOF相机D3重磅上线!

大族电机TX系列DD马达:性能与价格的完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