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博会智能“芯”技术研讨会 | 格创东智大模型赋能半导体智能工厂

工博会智能“芯”技术研讨会 | 格创东智大模型赋能半导体智能工厂

2023/9/22 21:21:55

1.gif


9月20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分论坛——智能“芯”技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汇集了来自学术界、行业领域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索芯片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和前景。格创东智半导体事业部副总经理马巍受邀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大模型在半导体智能工厂的发展与应用。


2.jpg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智能制造的兴起,芯片技术在智能制造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作为现代工业的核心组件,芯片推动着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智能制造的目标是通过整合先进技术和智能化系统来提高生产效率、灵活性和质量。


马巍在演讲中指出,近年来,数据模型的发展加快新兴技术创新。通用大模型能够通用于多项任务,并且通过模型参数量带来能力跃升,具备思维链推理和涌现能力。同时,大模型也对数据和算力等资源需求高,很多企业技术先行者都正在积极努力,将大模型 + 大数据的能量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提升客户价值、改善用户体验”。


3.jpg


对半导体行业而言,如何从海量数据中有效地快速挖掘和提升数据的价值,是智能制造发展的关键,需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计算技术,对整个工厂数据链进行整合,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半导体极致良率、极致效率和极致成本,要求从事后处理转变到前置预警,从数据/工具辅助决策转变到自动决策的行动。


随着对大模型技术的深入探索,格创东智推出了自主创新研发的工业智能大模型引擎底座——章鱼智脑OctopusGPT。马巍介绍,OctopusGPT通过学习和模拟工业生产中的各种规则和流程,实现工业生产过程的全面优化和智能化控制,助力工业企业在“研、产、供、销、服、管”各场景下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加速实现生产和运营的智能化。


4.jpg


目前,格创东智基于数据大模型的研发创新,已实现半导体业务的高度智能化。格创东智数据智能解决方案能够利用设备与业务数据,驱动品质根因定位、前置预警、反控优参与自动决策,实现闭环管理,为半导体工厂提供一站式、一键式、可协作共享的数据科学解决方案和工具平台。同时,格创东智还围绕半导体工厂建设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包括生产自动化软件、质量全流程管控系统、物流自动化相关系统、厂务管理系统等,帮助客户打造标杆智能工厂。


5.jpg


6.gif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UTBUS 引领中国制造跃升,开启工业网络新时代

IOTE开幕 | 赋能硬件创新,金百泽科技亮相第二十届国际物联网展

中国联通智慧轻工军团落户福建,发布三大品牌产品

聚焦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边缘计算,安富利将重磅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新品发布】洛微科技全新工业级高性能D系列TOF相机D3重磅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