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卫星/RedCap /高算力/解决方案/创新金奖……移远通信为IOTE 2023再添新活力

卫星/RedCap /高算力/解决方案/创新金奖……移远通信为IOTE 2023再添新活力

2023/9/23 20:18:41

9月20日,IOTE 2023第二十届国际物联网展·深圳场震撼来袭。作为IOTE多年的“老朋友”,移远通信在参展当天,不仅有5G RedCap、卫星通信、高算力、车载等高性能产品及终端展出,还携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等多领域的一站式方案惊喜亮相,以共同推动全球数字经济的繁荣与进步。值得一提的是,移远通信高算力智能模组SG885G-WF也斩获本次 IOTE 2023创新产品金奖,进一步展示了移远在物联网行业的深厚实力。

图片5.png


移远通信全系列5G RedCap模组


当前,5G已成为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作为“轻量级”5G技术,RedCap可以在确保应用需求和性能的前提下,达到降低成本、功耗以及小型化的目标,从而实现5G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此次,移远通信全面展出包含M.2、LGA、Mini PCIe等不同封装及覆盖不同区域的四款5G RedCapRx255C系列产品,此四款产品将可以助力终端厂商根据自身产品、场景的特殊需求自由选择,更快、更具实力抢占市场。

图片6.png


在本次展会上,搭载四款移远通信Rx255C系列产品的客户终端也同步展出,如面向工业客户的5G数据终端DTU、支持主流工业PLC设备协议的工业设备PLC网关、可提供无可比拟通信能力的CPE终端等。上述终端可运用在工业现场、电力、交通、新媒体等行业领域,为客户提供快速的5G接入能力、稳定的5G通信能力及支持产品二次定制化开发配置。率先支持众多终端产品的开发,则是移远通信5G RedCap产品开发与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

图片11.png


为加快推动RedCap商用及生态建设,移远一直与运营商、芯片商、终端客户等保持密切协作,并于近期拿下首张RedCap模组端网协同测评证书,有效验证了移远通信5G RedCap模组RG255C-CN的可靠性和端网协同能力。



“卫星通信家族”齐亮相


在5G技术发展蓬勃的同时,卫星通信技术也开始走入大众视野。该技术与5G技术相辅相成,可将5G等蜂窝网络的覆盖范围扩展到地面覆盖之外,实现空天地海网络无缝连接。


针对此领域,移远通信凭借“布局早、研发快、产品齐”等特点,已面向市场正式组建“卫星通信家族”,这其中包含搭载紫光展锐首颗卫星通信SoC芯片V8821的移远通信CC950U-LS卫星通信模组,该模组符合3GPP NTN R17标准,具有低延时、低功耗、双向数据传输等性能;基于ORBCOMM卫星物联网连接平台的CC200A-LB,助力打造“卫星+蜂窝”双模连接的物联网应用,以实现更加可靠的全球网络连接;符合 3GPP Release 17 IoT NTN(非地面网络)标准CC660D-LS 模组,则在覆盖面、频段、时延、功耗等方面有多重优势,尤其适用于需要双向通信的使用场景;基于高通®9205S平台也对应开发了卫星模组产品。

图片7.png


在当天展会上,除面向现场来访者展示移远通信全系列卫星通信模组之外,基于CC950U-LS研发的卫星信使、卫星物联网DTU等终端也同步展出,其提供紧急救援服务、支持多种传输协议、双向卫星通信功能、自带GPS和北斗等多种定位方式,一系列智能化功能吸引大批围观者驻足了解。



移远通信,使能智慧生活


如果说物联网技术促进了“万物智联”时代的加速到来,那处于时代中的人如何感知技术的发展呢?答案就是“衣食住行”的每一个细节。此次,在IOTE2023展会现场,移远通信“智慧生活”板块为人们揭开了在物联网技术赋能下的生活细节变化。


未病测试手表:该终端通过搭载移远通信Cat1 模组,利用大数据计算平台可对佩戴人的身体状态实现长时段、实时性的测评并出具调理建议。其监测范围包含心率、血氧、体温、睡眠、运动计步、呼吸、定位、天气、SOS 报警、智能预警、电子围栏、消息提醒等;


智能手持POS机:内置移远通信4G智能模组SC100L的智能手持POS解决方案,可支持刷卡、扫码等多种支付方式,通过4G、Wi-Fi实现后台连接,实时记录每一条支付明细,助力打造安全便捷的支付环境;


共享自助抓娃娃机:搭载移远通信4G模组的共享自助抓娃娃机借助稳定、可靠的4G 无线通信网络,让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描屏幕二维码完成支付,便可启动游戏程序,大大简化了操作流程。展会现场,此终端设备吸睛十足,不时有嘉宾前往体验;


四足机器人搭载移远通信4G模组的机器狗Go 1,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远程控制机器狗去执行取快递、扔垃圾等任务。此外,机器狗还能用于更广阔的的ToB行业市场,包括能源系统巡检、消防应急、教育等行业,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可降低恶劣环境下的人身安全风险。

图片8.png

此外,安卓掌机Pro、智能学生证、无人机、便携音乐播放器、心电健康手表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智能终端均内置移远通信模组产品,在现场实时展出。


斩获大奖,移远高算力智能模组实力显著


本次IOTE展,移远通信不仅再次向大众展现了自身优秀的产品实力与解决方案能力,新一代高算力智能模组SG885G-WF还荣获本次IOTE 2023创新产品金奖。

图片9.png


SG885G-WF作为移远通信2023年度高算力智能模组的优秀代表,一经推出就备受市场关注。该模组采用由高通技术公司推出的高通®QCS8550处理器,性能出众且更具灵活性,同时支持Wi-Fi 7、蓝牙5.3,以及2x2 Wi-Fi MIMO技术。当然,对SG885G-WF而言,高达48 TOPS 的综合算力、强大性能及丰富的多媒体功能,更是其荣获此次大奖的关键所在。在高算力备受推崇的今天,SG885G-WF非常适用于需要高处理能力和多媒体功能的工业和消费者应用,将可为用带来更加稳定、畅快、智能的网络体验。


当天,5G+智慧驾驶、工业互联网、智能两轮车等解决方案也在现场一并展出。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 | 捷创技术携多款新品“蜜”度吸睛,强势亮相第23届工博会!

2023 工博会 | 全程没到一个花西子币就收获了这么多,尊嘟假嘟?

再次引领技术创新!视比特MVM大尺寸高精度在线测量专机(二代)全新发布

Machine Vision: 新版 MVTec MERLIC 版本增加了额外的接口,便于应用集成

移远通信一站式Matter智能照明/电工解决方案,让家居生活互联互通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