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再次引领技术创新!视比特MVM大尺寸高精度在线测量专机(二代)全新发布

再次引领技术创新!视比特MVM大尺寸高精度在线测量专机(二代)全新发布

2023/9/25 9:38:00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26.png

在工业生产中,大尺寸工件的高精度在线测量一直是令制造厂商头疼的难题。以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电池托盘为例,生产工序复杂、工艺管控难度大、测量点位多达上千个,而传统机械检具、三坐标测量等方式耗时长、效率低、仅能离线测量,无法匹配工厂批量快速生产的节拍。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27.png

传统测量方式


2020年,视比特自主开发了MVM大尺寸高精度在线测量专机,采用自研AI+多目3D视觉创新技术,实现了2米以上大尺寸工件的高精度在线全检,将测量节拍提升至1分钟左右,相比传统检测方式,极大地降低了量测时间与成本。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27_1.jpg

过去三年,MVM大尺寸高精度在线测量专机在全球实现批量落地。在长期服务头部客户的过程中,视比特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专注创新、突破桎梏,在核心技术上持续迭代升级,并于今年9月19日工博会上全新推出更高精度、更快节拍、更高效部署的MVM大尺寸高精度在线测量专机(二代)。


MVM一代: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多项性能指标国际领先

长期以来,高精度在线测量与检测技术壁垒高,一直被国外品牌垄断。

 

国外厂商多采用激光雷达、3D结构光等技术方案,将传感器安装在机械臂上,通过机械臂的横向移动来完成工件的拍照和数据采集。虽可实现在线测量,但也存在明显不足: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27_2.png

△3D结构光测量                     △ 激光雷达测量

1、单个传感器视野覆盖范围小,每个检测点位均需移动式扫描并计算成像。在面对大尺寸工件或复杂场景时,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在线全检,节拍偏慢。


2、在批量生产过程中,长时间的移动式扫描容易引起机械臂标定位置的误差,导致测量精度和稳定性达不到要求。

针对以上痛点,视比特在国内率先将多目3D视觉创新技术应用于大尺寸工件在线测量,采用近百台工业相机对待测工件同时拍照、并行计算、联合测量,实现了对大尺寸工件的位置度、面轮廓度、平面度、对称度、同心度、线性距离、错装、有无等上千个检测点的高精度、高效率、全自动在线全检。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27_5.png

MVM一代填补了国内市场在大尺寸工件高精度在线测量领域的技术空白,并在多个国际汽车厂商批量落地,相继荣获科技部火炬中心“2021年度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秀项目”“2022年度机器视觉创新产品”等奖项。


MVM二代:持续创新

实现大尺寸超高精度在线全检


在MVM一代优异性能的基础上,视比特视觉检测研发团队不懈奋战、持续攻关,在AI+多目3D视觉、高精度特征检测算法等核心技术上有了巨大的进步和飞跃,推出全新的MVM二代。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27_6.jpg

MVM二代全新发布


MVM二代旨在追求更好的性能表现,以更精准、更快速、更柔性、更便捷的3D视觉测量,更好地助力生产制造型企业产品品质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28.png





1、测量精度更高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28_1.png

联合线扫进行标定优化


MVM二代采用多目和线扫相机联合标定优化方式,摆脱了对三坐标的依赖,可自动进行算法自我验证、提升重建精度,进一步将测量精度提升至0.15mm、标定件重复性精度达0.025mm。这再次刷新大尺寸工件高精度测量领域的技术指标,实现了大尺寸工件的超高精度在线测量。


02 检测节拍更快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28_2.png

机械多工位设计提升节拍


在检测节拍上,MVM二代将单个工件的在线全检节拍缩短至75s,其中视觉测量算法计算仅需25s,进一步满足自动化产线的高节拍需求,持续助力客户产能与效益提升。


03 部署周期更短

MVM二代是国内首个运用数字孪生技术的多目视觉测量产品,通过自研数字孪生仿真平台实现了多目视觉系统的相机自动布局,以及算法与软件的远程虚拟调试。


<span style="color: rgba(96, 94, 94, 0.73);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2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center;=""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 | 捷创技术携多款新品“蜜”度吸睛,强势亮相第23届工博会!

2023 工博会 | 全程没到一个花西子币就收获了这么多,尊嘟假嘟?

Machine Vision: 新版 MVTec MERLIC 版本增加了额外的接口,便于应用集成

卫星/RedCap /高算力/解决方案/创新金奖……移远通信为IOTE 2023再添新活力

移远通信一站式Matter智能照明/电工解决方案,让家居生活互联互通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