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青山工业上榜!位列第188、92位

青山工业上榜!位列第188、92位

2023/9/26 13:46:53

近日,中国制造企业协会发布2023年《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暨《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排行榜。青山工业分别位列第188、92位。

1.png

(《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青山工业分别位列第188位)

2.png

(《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青山工业分别位列第92位)

中国制造企业协会通过对超过8000家中国大陆制造型企业进行数据采集研究,邀请100位企业高管、学者及官员对经资格审核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评选,从中遴选出上榜企业。

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青山工业)始建于1965年1月,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所属的国有大型工业企业。2022年产销规模突破72亿元,资产总额逾54亿元。

3.png

目前拥有全职人员2400余人,拥有800余人的工程技术团队,专业从事汽车传动系统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形成重庆、河南郑州、四川成都三个生产基地,具备年产汽车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混合动力变速器、新能源电驱产品300万台的制造能力,累计产销各类变速器2800余万台,为长安、一汽、奇瑞、长城、华为、博世、本田等十几家客户所属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搭载提供多款优质产品,其中7档DCT和混合动力变速器分别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同时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绿色工厂、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传动系统原创技术策源地等。

4.png

(新能源电驱动产品生产线-具备年产45万台制造能力)

5.png

(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生产线-具备年产120万台制造能力)

6.png

(电驱控制器产线、PCBA产线-分别具备年产20万套、60万片年制造能力)

7.png

(DHT混合动力产线-每年具备45万台制造能力)

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电动化、电气化动力系统全栈技术能力,将动力系统与新汽车架构相结合,构建PHEV、REEV、BEV三大新生态,打造电气化动力总成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经典平台,形成绿色智能的GI-Drive电气化平台架构新生态。成功突破电驱系统集成及控制器、电机、PCBA和软件等关键核心技术。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青山工业打造出DCT、DHT、电驱、KTZ电驱控制器四大经典产品序列,产品覆盖全车型、产业覆盖传动系统零部件全价值链和全产业链。

在运营模式上,青山工业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战略,强化企业数字化经营能力,在数字化转型中取得突破、取得升级,实现数据在线、人员在线、分析在线、决策在线的转变。

同时,构建起“1+4+N+1”科技创新体系,基于新汽车传动技术研发的组织架构基本成型,奠定了电驱动转型的坚实基础。新一代电驱系统、电机、电控核心技术,“三电”领域技术研究实现与行业并跑。

截至目前,青山工业在燃油车传动系统、新能源混合动力、电驱动力总成及其核心零部件领域,拥有核心技术135项,成功突破DCT自动变速器集成技术,控制软件,液压模块,湿式双离合器,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其中液压模块已实现量产近80多万台,并且这些核心技术已大量应用到混合动力和电驱动产品中,为青山工业向电气化转型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技术附加值。

未来,青山工业将开发不同类型、性能更优的电驱产品,包括多合一电驱总成、双电机电驱总成等,全面完成EV平台、EDS-Mini平台、EDS-Mid平台和EDS-Max平台的搭建,持续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打造节能环保、驾控愉悦的产品,致力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传动系统企业。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桂花网:多体征监护意义重大 蓝牙网关参与打造健康管理平台

数智化时代,美的工业技术的全面布局与高创传动的突破创新

美的集团:工业4.0时代的智能制造与绿色转型

协作机器人激战正酣:国产产业化加速、新兴厂商紧追、机电一体化

展会回顾 | 捷创技术携多款新品“蜜”度吸睛,强势亮相第23届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