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世界标准日活动|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联盟成立,首批团体标准启动研制

世界标准日活动|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联盟成立,首批团体标准启动研制

微信图片_20231019101248.jpg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坚持“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倾力打造“全国机器人产业集群第一区”。

截至目前,全区范围内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已经连续五年保持每年20%以上的增长,成为全区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集聚链上企业800余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发展格局,今年1-8月实现产业规模843.4亿元,同比增长32.6%。

>>> 苏州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吴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31019101254.png

10月14日是第54届“世界标准日”,2023年“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之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吴中区隆重举行。

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工信局联合主办,会上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联盟正式成立,首批苏州市机器人产业联盟团体标准研制工作启动。

微信图片_20231019101306.jpg

活动现场

苏州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促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其中苏州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市场占有率不断加强。

会上展示了一批“标准促进强链补链延链优秀实践成果”并发布了《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报告》。

微信图片_20231019101312.jpg

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联盟成立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019101316.jpg

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联盟首批团体标准启动


微信图片_20231019101322.png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对产业的支撑和促进作用。苏州吴中区深入研究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要素,打造“全国机器人产业集群第一区”(点击蓝字跳转了解),围绕“3+3+3”现代产业体系,全区多项工作为推进机器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联盟的揭牌成立,聚焦产业创新集群制造业细分优势领域,未来联盟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合力推动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19101327.jpg

活动现场,首批来自源控电子、科沃斯、绿的谐波、纽威数控、钧舵机器人、乐聚机器人、嘉孚朗等7家企业的9项团体标准也正式启动研制工作。一批机器人及数控机床领域代表企业,现场向全行业发出质量标准倡议,并将发挥标杆作用,带动广大企业发展好标准化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1019101332.png

微信图片_20231019101336.png

产业标准化联盟-苏州源控理事单位证书

通过建立产业标注化联盟,链接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重要力量,整合汇聚多方创新资源,加快开展标准研制,值此可期待在未来形成以标准化促进科技创新、引领质量发展、支撑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探秘源控全新一代4U箱体电脑 Part 3 | 重塑经典,再赋新意

探秘源控全新一代4U箱体电脑 Part 2 | 面面俱到,稳定可靠。

探秘源控全新一代4U箱体电脑 Part 1 | 性能卓越,游刃有余。

展会回顾 | 工博会新品荟萃,见证苏州源控铸就智能核心驱动力

源控案例 | 工业计算机如何赋能新能源电机装测线高效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