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新无止境!鸣志打造AGV/AMR全新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创新无止境!鸣志打造AGV/AMR全新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概括

在全球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发展纲领的引领下,智能制造正蓬勃发展。受产业升级,以及人力成本升高,人口老龄化等因素的影响,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均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智能制造的应用和推广工作。智能物流作为智能制造的“流通大动脉”,涉及到出入库、加工流转、物料配送、辅助装配、半成品管理等多个环节,物流成本占到整个生产制造成本的40%以上,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智能物流经过高速发展,逐渐形成了仓储系统、搬运系统、分拣系统三大主要物流领域。


1.png


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AGV/AMR作为智能物流领域的关键设备,广泛的应用于汽车、锂电、光伏、3C、半导体、医疗等行业,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与普及,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状态。


鸣志作为国内专业的运动控制产品制造商与方案提供商,在伺服、步进、无刷、传动和控制领域拥有综合的研发实力;并拥有国际化的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支持团队,持续为全球AGV/AMR设备制造商提供有竞争力的、高品质的、有特色的运动控制产品和解决方案。


方案介绍

潜伏顶升式AGV/AMR普及率高、应用面广,并且仍在不断发展与创新。基于对潜伏顶升AGV/AMR功能要求的深度理解,鸣志整合研发、生产和供应链资源,推出了能进一步解决行业痛点、更具性价比的全新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潜伏顶升式AGV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主要由以下三大部分组成:


① MSD系列驱动轮

针对潜伏顶升式AGV特点专门设计的驱动轮,具有结构紧凑、噪音低、超载能力强等特点,可适应铰接式AGV底盘或整体式AGV底盘,已在行业内TOP10企业得到广泛应用。


② 旋转模组与顶升模组

采用短款电机与紧凑型减速机配合,超载能力强,可满足潜伏顶升式AGV对安装空间的苛刻要求。


③ 双轴伺服驱动器

外形尺寸紧凑,最大功率3000W,具备STO功能,CE、UL等认证齐全。


2.png

3.png


产品构成


4.png


♦ 规格覆盖面广

· 轮径范围:φ150,φ160,φ180,φ200,φ230,φ250

· 承载能力强,可满足3吨及以下载重能力的潜伏式AGV各种载重需求

· 配置功率范围100W~3000W


♦ 性能出色

· 结构尺寸紧凑,集成化程度高,安装维护方便

· 运行噪音小,温升低

· 超载能力强,满足多种适用场景


♦ 功能丰富

· 有两种驱动器可选:独立的双通道驱动器,或与伺服电机集成一体的驱动器

· 有双编码器可选,满足更多的安全需求等级

· 可按客户需求定制


5.png


▲ 采用短款电机,全新结构和磁路设计,长度更短,功率密度更高,更适应潜伏顶升式AGV内部空间紧凑的要求,有400W/750W可选


▲ 旋转模组可配置10~50速比范围内的减速机,可提供末端输出小齿轮


▲ 顶升模组可配置10~70速比范围内的减速机,可适用于连杆式顶升机构或丝杠螺母式顶升机构


▲ 有/无制动器版本


6.png


▲ 紧凑型单轴和双轴设计

▲ 主电源支持24~60VDC,辅助电源支持24VDC±10%

▲ 适配100W~3000W低压伺服电机

▲ 增益参数免调整、自动整定功能

▲ 总线通讯断线保护、紧急停止

▲ 支持STO功能安全 


7.png


▲ 24-60VDC宽电压范围输入

▲ 功率范围100W-550W

▲ 电机机座40/60/80mm

▲ 17bit无电池绝对值编码器

▲ 17bit增量式磁性编码器

▲ IP20/IP65防护等级可选

▲ 有/无制动器版本


总结

随着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AGV/AMR在物流领域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必将大大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鸣志作为AGV/AMR领域的核心零部件提供商,必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整合集团在北美、瑞士的研发资源,通过上海、太仓、常州、越南四大制造基地的联动,以及遍布北美、欧洲、韩国、日本、印度、越南的销售网络,为全球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除了潜伏顶升式AGV以外,我们还将会在料箱、叉车、重载AGV等领域,推出更多的全新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敬请咨询。


更多精彩尽在

2023亚洲国际物流展

N1/B1鸣志展台

10月24-27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MOONS'期待您的莅临!


展会倒计时|鸣志诚邀您莅临CeMAT ASIA 2023亚洲物流展


8.png


0.jpg

鸣志(股票代码603728.SH)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度及高性能运动控制产品的公司,我们的产品包括运动控制器、远程I/O模块、步进电机和驱动器、伺服电机和驱动器、集成式电机以及直线模组。我们的标准化和定制化产品服务于各种行业用户及设备制造商。鸣志拥有深度开发的电机、模组和专业的运动控制技术,我们为您提供合适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9.jpg

10.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 | 工博会圆满结束,一起见证鸣志的高光时刻!

鸣志MCX运动控制器—拉丝机应用案例介绍

新品首发 | Multi-Axis系列多轴步进与步进伺服驱动器

聚焦工业智能| 2023 ITES深圳工业展大幕将启

最具影响力企业品牌| 鸣志再次斩获 “CMCD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两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