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实干担当 更进一步丨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全厂控制系统全网投用成功!

实干担当 更进一步丨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全厂控制系统全网投用成功!

2023/10/24 13:34:42

10月18日,中国石化天津南港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全厂控制系统全网投用成功,这标志着和利时在国家重大能源领域核心装置的装备国产化和大规模应用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项目的高质量交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31026104724_5719.jpg

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南港乙烯项目管理部常务副总经理彭乾冰;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电仪部副总经理蔡国军,高级主管高士超,装备管理室高级专家刘欢;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仪表自控室主任李磊,原副总工程师黄步余,专业副总、课题组负责人马睿;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德成,副总裁翟庆明;中国石化第四建设公司南港项目部经理肖爱平;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南港烯烃部经理王伟,电仪部经理刘剑锋,南港乙烯项目部物资供应部副经理刘超,七分部经理江广军等出席本次仪式。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高级仪表专家冯慧山担任仪式主持工作。

20231026104749_5862.jpg

20231026104809_2008.jpg

当天上午,在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彭乾冰的指令下,全厂控制系统正式启动运行,中控室内乙烯裂解、乙烯分离、储运系统、LLDPE、PP等装置控制系统依次投用。和利时作为该项目主自动化系统供应商,在全厂控制系统全网投用前,已顺利完成系统集成、工厂验收测试、项目发运、开箱验收、系统上电、现场验收测试等相关工作。经过南港乙烯项目部的多轮查验,全厂控制系统已具备全线联网运行条件,符合全网投用标准。

彭总表示:“和利时在项目建设中倾情付出,全力配合,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未来,各参建单位要继续按照创新项目、效益项目、示范项目的目标定位,和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的建设要求,携手共进,为装置的高质量运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20231026104924_2794.jpg

在随后举办的天津南港乙烯项目“乙烯工程SIS国产化”课题攻关协调会中,和利时向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详细汇报了天津南港乙烯项目MAV执行情况、SIS国产化课题执行情况,并规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内容。

实干担当,更进一步。和利时致力于为用户创造价值,始终以项目的高质量交付为目标,大力推动控制系统在典型石油化工装置上的成功应用。未来,和利时将不负重托,再接再厉,全力支持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振翅腾飞。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探寻沙特能效领域机遇——和利时受邀参加中沙节能降碳技术服务交流活动

和利时信安院多款产品及服务入选《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指南(2023版)》

直击现场 | 时速300公里!和利时助力贵广高铁提质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智慧赋能 绿智融合——和利时受邀参加2023年东北四省(区)五市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管理协作交流会议

数智赋能,护航亚运 | 和利时全力保障亚运会期间列车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