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家级!联通智网科技入选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国家级!联通智网科技入选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3/11/3 14:18:28

11月1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告名单》,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正式入选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23新科技100强金i奖”榜单中,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评「2023年车联网年度领军企业奖」,持续保持车联网领域的领先地位。


image.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多次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旨在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image.png


在此背景下,联通智网科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完善企业发展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为行业提供领先的服务。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少数能够提供车联网联接、运营、应用等垂直贯通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公司,基于先发优势及多年技术经验积累,已经形成一系列服务于车联网及智慧交通行业的数字化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迄今为止,公司已服务了89家汽车企业,联网车辆超过5700万辆,前装市场占有率超过70%,成为了车联网赛道的领军力量;在智慧交通方面,5G车路协同平台试点覆盖20多个省市重点示范项目,车队管理应用覆盖31个省330多个客户,持续加速标杆案例在全国的规模化推广。


image.png


公司聚焦科技创新自立自强,自主研发5G车路协同服务平台、车路协同智能安全终端、路侧融合感知系统以及边缘云中间件等系列成果,形成包括远程驾驶、自主泊车、5G消息预警、云控低速驾驶等创新场景解决方案,多项技术创新和应用填补行业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22年面向行业首次发布“京津冀一体化的MEC与C-V2X融合测试床”,积极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建10多个关键领域的联合创新实验室,组建“中国联通车联网创新联合体”,承担工信部、科技部、北京市等在自主式交通、车联网态势感知、边缘融合感知等多项国家重大专项,不断驱动“核心技术攻关-专精特新产品-行业标杆案例-产业规模推广”的创新循环,打造车联网行业的科技创新实践典范。


近年来,公司先后获得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企业专项考核结果“标杆”等称号,荣获2021通信产业榜运营商榜(运营商专业公司20佳)、2022年度运营商科技创新引领企业、2022年中国车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等殊荣、2022年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创新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本次入选国家级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但是对公司在车联网、智慧交通领域的技术领先性、研发创新能力、行业影响力等综合发展实力的有力认可,也是对公司在产业链关键领域实现“补短板”“填空白”作用的肯定。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市场、创新双轮驱动,将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主导型、产品驱动型、数智运营型公司,助力中国车联网及智慧交通产业发展。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DVA 2023工业会议聚焦最新的单对电缆以太网、5G、网路安全、过程自动化、TSN和数据科学

生态链接 智控未来 筑基新型工业化——2023第三届工控大会在苏州开幕!

工信部公布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浪潮信息成功入选

喜报!常熟开关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苏省优秀企业”称号

深圳电机议程公布,涉及电机驱动控制与设计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