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得一微高可靠车规级eMMC存储芯片

得一微高可靠车规级eMMC存储芯片

2023/11/3 16:35:43

产品介绍:工业类存储

得一微旗下高可靠车规eMMC存储器,专为汽车行业打造。产品皆搭载得一微自研的主控芯片,支持eMMC 5.1数据传输模式,具有优秀的读写性能和迅捷的响应速度,已通过国际汽车电子协会AEC-Q100 Grade 2的车规测试验证,能确保在-40℃到+105℃的极端场景下稳定运行,提供4GB/8GB/16GB/32GB/64GB/128GB多种容量选择,满足客户不同存储需求。


得一微车规eMMC作为嵌入式存储芯片所具有的封装尺寸小,可靠性高,一致性好,磨损次数超长等特点,使其成为前装汽车应用的理想选择,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的数字仪表、T-Box、ADAS、智能座舱、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事件记录仪等系统,有效支持在汽车领域的多个应用场景需求。


作为国内唯一拥有自研车规级eMMC主控芯片能力并能够量产车规级eMMC的企业,得一微多来来坚持自主创新,拥有覆盖存储控制芯片各个关键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在存储控制芯片和存储解决方案设计具有多年的深厚积累;对客户应用场景的定制需求,可以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处理;本土的从芯片设计、到固件及系统开发的研发团队、本地的技术支持团队,可以及时有效的提供客户支持和服务;以及通过对Flash颗粒的品质分析及筛选能力,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和把控等,从多方面保障产品的高度可靠性、安全性和长效性。


图片1.png

应用案例:得一微电子目前已与东风商用车等知名车厂开展深入合作,所搭载车规eMMC产品应用于东风天龙、东风天锦等车型,除了汽车主机厂,得一微与多家Tier1品牌厂商正持续开展深度的技术交流及合作,不断扩大商用落地,在T-box、数字仪表、事件记录仪/EDR、智能座舱、车身域控、车载网关等领域均有应用,具体应用情况如下:


(1)应用于汽车T-BOX,即远程信息处理器,为整车提供远程通讯接口,提供包括行车数据采集、行驶轨迹记录、车辆故障监控等功能,而位于T-box中的车规级存储eMMC把采集到的存储整车信息、驱动电机信息、燃料电池信息、发动机数据、车辆位置信息等数据进行存储,当出现异常情况后可以将处理后的信息显示在车载终端上或以备后续车辆故障原因的查询。


(2)应用于液晶仪表,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汽车的仪表盘已由传统的机械指针表盘向数字液晶仪表进行发展和迭代,而eMMC存储器在其中主要存储液晶仪表设备的系统文件以及2D/3D的图像数据,液晶仪表的应用对eMMC的冷数据正确保存、在线软件升级、可靠性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应用于EDR,从2022年起我国汽车强制安装EDR,即时间记录仪,主要用于记录车辆碰撞前、碰撞时、碰撞后三个阶段中汽车的运行关键数据,如车辆速度、车辆碰撞加速度、方向盘的转向角度、发动机运作状态、气囊状态、驾驶辅助系统、驾驶人在事件发生时的反应动作等信息,而记录和存储的主体就是eMMC产品,它具有非常好的抗冲击/振动,耐高温等性能,充分满足EDR对产品强固性的要求。


图片2.png


除了在汽车市场,得一微的高可靠车规eMMC存储芯片还在电力系统、轨道交通、安防监控、无人机图像采集、工业自动控制等设备中得到广泛应用。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家级!联通智网科技入选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ODVA 2023工业会议聚焦最新的单对电缆以太网、5G、网路安全、过程自动化、TSN和数据科学

生态链接 智控未来 筑基新型工业化——2023第三届工控大会在苏州开幕!

500+AIoT企业竞相角逐,物联之星2023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正式开启!

紧贴机器视觉应用趋势,着眼智能制造发展,VisionChina(深圳)展览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