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CAN 转 Modbus TCP网关稳联技术的网关应用于污水处理

CAN 转 Modbus TCP网关稳联技术的网关应用于污水处理

——— CAN 转 Modbus TCP网关稳联技术的网关应用于污水处理
2023/11/6 14:07:06

随着工业行业的迅猛发展,工业废水的排放量越来越多,水污染日益严重,污水处理需求日益增大。污水处理的各种方法中普遍使用的有过滤处理、离心分离等。本污水处理案例使用的是离心分离法,离心分离技术中运用最多的就是差速离心法,通过低速和高速两种离心方式交替使用,用不同强度的离心力使具有不同密度的物质分级分离。这种方法中,变频器是否能精确控制速度和转矩至关重要。

图0.jpg

系统功能:

本系统中通过稳联技术的CAN转 Modbus TCP协议网关,连接离心机变频器的CAN接口,转换为Modbus TCP 连接控制器(支持 Modbus TCP协议),实现控制器对离心机的转速、转矩等参数的监视和控制。

同时因为污水处理厂占地大,各个离心机分布较分散,布线繁琐,使用级联方式连接,使布

线方便、简洁,更节省了线缆及交换机成本。

系统组成图: 

图1.jpg

系统配置: 

使用网关配置软件对网关进行简单配置,配置之前先确定网关与PC机处于同一网段。

1.打开配置软件设置下载通讯口:

图片3.png

2.配置工业以太网参数,IP地址,子网掩码等:

图片4.png

3.配置CAN参数,协议类型,波特率: 

图片5.png

4.设置完Can ID和数据长度后点击下载,即可完成对ModbusTCP转Can网关的配置,开始通讯。 

图片6.png

总结:

该污水处理系统通过使用稳联技术的CAN转ModbusTCP网关实现了CAN接口变频器与Mod

bus TCP 工控机的通讯,因为网关网口内置Switch,支持级联方式,大量节省了线缆与交换机,节约了成本,使布线方便简洁。功能强大的PC 机监控软件,方便和变频器的调试,简单易用。

稳联技术的CAN转Modbus TCP/TCP/UDP网关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设备,它可以实现CAN总线数据与其他协议数据之间的转换,从而实现与其他系统的无缝集成。

在未来的工业通讯领域中,这种设备将会越来越重要。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AN 转 Modbus TCP网关稳联技术的网关应用于污水处理

Modbus TCP转EtherNETIP网关连接iR-ETN40R远程IO模块应用

Modbus TCP转EtherNETIP网关连接iR-ETN40R远程IO模块应用

汽车生产线视觉传感器Modbus转Profinet协议网关的应用必不可少

北京稳联技术Modbus转Profinet通讯转换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