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HIOKI日置:紧跟工业数智化,从容应对不确定性

HIOKI日置:紧跟工业数智化,从容应对不确定性

2023/11/9 16:01:36

11月5日至10日,盛大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拥有88年历史的全球电气测量行业领跑者,HIOKI日置今年再次携前沿科技产品、可持续发展成果亮相进博会。


中国工控网特别走访了技术装备展区,带领大家走进HIOKI日置(下简称:日置),我们与日置董事、总经理潘东昀进行了深度交谈。他为我们分享了日置对未来工业数智化可持续发展的观点。


图片 1.png

日置董事、总经理潘东昀(左)


工业数字化转型,迈向高效与智能的未来


随着工业4.0的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了全球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潘东昀表示,数字化的浪潮带来的是更高的生产效率、更强的系统灵活性和更有力的市场竞争性,智能设备的普及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让设备间的通信和协作成为可能,可以实现生产流程的实时监控与数据共享。


图片 2.png


他补充介绍道,日置本次进博会不仅带来了万用表、钳形表等现场测量仪表,还有在电池行业享有盛誉的电池测试仪 BT3562A等,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具备高附加值的后台软件、配件等产品,未来在工业领域将更注重将硬件与软件融合,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日置未来也会与客户更好地沟通需求,将软硬件融入客户的综合体系中,以满足不同客户在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等方面的需求。在日置展区,我们也可以看到应用于风光储领域的电能质量分析仪,以及日置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多种高精度解决方案。


图片 3.png


其实,从当下工业智能发展趋势也可以看出,自动化数据和人工智能(AI)的结合逐渐紧密,并进一步正在推动制造业的边界不断扩展。对此,潘东昀认为智能化仪表与数据分析的结合,使得生产问题的解决和生产分析变得更为高效。将设备接入智能网络,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停机时间,还有助于降低维修成本。在这一过程中,销售模式也在逐步转变,产品销售向专业化服务转移,要求销售人员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理解,以满足客户的专业化需求。


面对挑战,把握数字化转型与绿色工业的机遇


绿色革命被视为工业领域的下一个重大机遇,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迫切性。从工业的角度看,绿色革命意味着在生产过程中减少对资源的消耗和对环境的破坏,实现经济活动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共生,这包括设计易于回收和再利用的产品,减少产品使用期间的能源和资源消耗,以及确保产品末端的可回收性。


潘东昀指出,日置的产品越来越注重能源微循环和储能技术,日置的功率分析仪可帮助客户掌握能耗状况并采取改进措施,日置的EIS测试系统CN011可解决氢燃料电池检测的痛点,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他表示,工业企业在转向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时,应考虑可再生能源、储能技术以及提升能源效率等因素。同时,还涉及到对传统工业产品和服务的再设计,使其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化。


图片 4.png

图片5.png


从工控网的视角来看,当下全球经济和产业格局存在着的不确定性,也是当前工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而面对这种不确定性,潘东昀积极认为中国市场的潜力给了企业一定的确定性,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中国在能源革命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参与,对全球工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具有显著影响。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关键技术的应用,如物联网(IoT)、大数据分析、AI和机器学习等,正在引领生产方式的根本变革。


然而潘东昀提醒到,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以及所需的大量投资,对许多企业来说是挑战。在此背景下,企业需要明智的资本规划和长远的战略布局。此外,工业与环境的关系越来越受到重视,工业企业应致力于采用绿色技术和可持续的生产方式。


日置中国面向2030,将坚持“贴近客户”,持续领跑先进测量技术,以智能检测助力绿色降碳,与客户、合作伙伴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全球工业数字化、绿色能源转型及可持续发展。


工控网认为,工业界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能源转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中国市场作为这一变革的重要一环,正积极布局未来,迎接挑战并寻找机遇。这场工业变革将塑造未来,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因此,无论是企业、政府还是个人,都需要积极适应这一工业变革的潮流,积极参与其中,并为实现更加智能、环保和繁荣的工控未来而努力。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顺丰供应链携手山特维克助推高科技工程现代化物流管理 山特维克上海仓库全面启用

闪耀2023上海EP电力展,艾比森创新成果备受瞩目

美云智数蒲德均:T+3智慧供应链 助力企业一体化运营

美云智数孔凡实:打造绿数融合智慧园区 践行低碳工业价值主张

Raise3D在TCT Asia 2023上发布 DF2光固化打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