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光学质量检测:用于批量生产冲压件的新型 KVC 621 SE 紧凑型自动检测系统

光学质量检测:用于批量生产冲压件的新型 KVC 621 SE 紧凑型自动检测系统

温特图尔,2023 年 10 月--在新的机箱中,既能进行常规精度标准的检测,又能采用创新的测试技术:KVC 621 SE 自动检测系统的宽度仅为 600 毫米,且吞吐量大,是大批量生产冲压件的理想解决方案。每分钟有多达 4,000 个零件通过该自动系统,并确保对每一个零件进行检测。基本标准化的设计意味着客户也可以享受一贯得服务和质量,同时以极具吸引力的成本效益比,优化交货期。


在许多生产环境中,每一平方厘米都至关重要:冲压件制造商更是如此——必须尽可能有效地利用生产流程中的可用空间。有鉴于此,奇石乐专门为批量生产的质量控制开发了紧凑型 KVC 621 SE 自动光学检测系统。


这一新系统可在仅 有600 毫米宽、900 毫米深的外壳内完成所有测试工作,并具有安装快速、简便的优势。与气动解决方案不同,KVC 621 SE 采用整机电驱动,无需依赖压缩空气。数字通道回路还使用户能够将自动检测系统放置在更靠近冲压机的位置,从而节省宝贵的空间。KVC 621 SE 标配最多三个集成相机站和一个灵敏的触摸屏,因此该系统可以在四到六周内快速交付和调试。


图片1.png

利用新型紧凑型 KVC 621 SE 自动检测系统,制造商每分钟可检查多达 4,000 个冲压件的缺陷


精确、快速地检测冲压件


冲压件在自动检测系统中进行光学检测:摄像头从不同角度拍摄工件;由奇石乐开发的 KiVision 图像处理软件对照片进行评估,检测尺寸或轮廓偏差,以及相关的表面缺陷。在 KiVision 5.3 及以后的版本中,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命令宏,从而更轻松地执行复杂的检测任务。根据被测部件的性质和要求,该软件还可以进行基于人工智能的异常检测。KiVision 尤其适用于过去未知的表面缺陷或经常变化的缺陷,例如在检测焊接点时出现的缺陷。


在连续运行时,自动化系统每分钟可测试多达 4000 个冲压件。即使在这样的循环时间内,集成的安全理念也能确保测试过程绝对可靠。得益于 PLC 对各个过程和握手协议的严格监控,自动化系统可确保捕捉和测试每一个工件。其优势在于:KVC 621 SE 可确保在下游工序步骤中,只有合格的工件才能被卷绕到卷轴上,因此制造商可以保证始终如一的高产品质量。


2.png

奇石乐开发的 KiVision 图像处理软件可分析测试图像、检测异常并允许用户创建自己的命令宏


全产品生命周期内提供建议和支持--从最初的咨询到产品升级


从最初的咨询和测试参数的选择,到安装、维护和机器升级,奇石乐的专家随时准备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为用户提供帮助。奇石乐的团队汇集了从机械工程到图像处理等所有必要领域的专业知识,通过携手合作,确保提供无缝支持。同时这也包括了为员工量身定制的现场培训和咨询服务。


此外,用户还可从便捷得远程维护中获益:如果自动化系统有局域网连接,奇石乐的技术人员可快速有效地支持和检查所有电气元件,而无需前往客户现场。奇石乐的优势在于更高的机器可用性和更低的维护成本。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温特图尔的智能工厂: 奇石乐购买大面积地产

半导体微课堂 | 化学机械抛光应用

半导体微课堂 | 晶圆针测

冲压工艺监控:奇石乐助力KRAMSKI提高连接器质量

医疗技术:型腔压力测量推进了符合GMP要求的注塑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