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携手共赴未来 护航数智发展 新奥集团与安盟信息签署战略合作

携手共赴未来 护航数智发展 新奥集团与安盟信息签署战略合作

02.jpg

11月10日,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集团”)与北京安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盟信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北廊坊新奥集团总部大厦隆重举行。



签约1.jpg


新奥新智生态智能产品与智能交付群召集人冯超与安盟信息总裁张大伟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约定在面向能源互联网、产业数智化过程中面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共同进行研究,在产业数智化与安全,产业互联网、新的商业模式挖掘、商机扩展、产品联合研发、共建行业平台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为产业数智化护航。新奥新智总裁兼CEO郭继军,新奥新智生态智能产品与智能交付群合作总监冯烨旻、架构师李俊锋以及安盟信息常务副总裁孟思源、能源事业部总经理赵大国、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王培杰等代表出席并见证此次签约。

031.jpg

签约仪式上,新奥新智生态智能产品与智能交付群召集人冯超表示,此次签约是深入落实6月份双方战略合作的总体部署,是推进产业数智化工作部署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实践,新奥集团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指引,安盟信息以守望数智中国,守护关基安全为使命,双方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上有很多共同认识,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合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谋发展,共同推动产业数智化转型,共绘产业数智新未来。


安盟信息总裁张大伟指出,双方自2023年6月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有序推进,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上一轮合作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开启了双方更高质量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共同开拓典型细分应用业务场景解决方案、产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产业数智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奥集团以“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创新型智慧企业。


1989年新奥创立于河北廊坊,以城市燃气为起点,逐步覆盖了分销、贸易、输储、生产、工程智造等天然气产业全场景,贯通清洁能源产业链;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奥拓展了置业、旅游、文化、健康等业务,打造品质生活栖息地。

面向数智时代,新奥积极推动智能化转型,以“品质化、低碳化、数智化”的客户需求为牵引,建设打造了产业智能运营平台恩牛网,以及好气网、泛能网、聚安网、质采智购、来康网、嗯噢哇等行业数智平台,发展以物联传感为核心的感知智能、以生成式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认知智能、以机器人等智能体为核心的“感知、认知、行为”一体化智能,为家庭提供品质生活智能运营服务,为企业提供“安全、能效、低碳、质量跟踪”智能运营服务,为城市基础服务商提供智能升级和运营服务。


目前,新奥在全国21个省为2884万个家庭用户、23万家企业提供能源服务。旗下4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新奥能源(02688.HK)、新奥股份(600803.SH)、新智认知(603869.SH)、西藏旅游(600749.SH)。2022年实现营收1676亿元。


安盟信息深耕网络安全领域近二十年,针对不同领域基于“新一代边界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和商用密码应用与数据安全”三大核心技术能力、结合特定的使用场景定制更高效、更贴切的场景化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目前已在管网燃气、政府、能源、电网电厂、水务水利、煤炭矿山和智能制造等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安盟信息与新奥集团在发展理念上不谋而合,此次合作依托新奥集团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以及安盟信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厚积累,共同打造智能化的场景解决方案,共同推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合作共赢、持续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矿山无人矿车密码应用解决方案

强化工控安全防线 助力汽车制造企业安全高效发展

安盟信息助力2023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天池论坛成功举办

加强工控安全防护·保障城镇供水安全

创新商用密码应用|无人机巡检密码应用解决方案